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孤儿:如果生病了,我该回国吗?(组图)

京港台:2020-3-16 11:49| 来源:纽约时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孤儿:如果生病了,我该回国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王若冲

  超市被搬空了吗

  一月底被学校要求自我隔离,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做了个韩国辣白菜。

  昨天又在家闲下了,想把在家自闭做泡菜变成一种传统,就叫出去买菜的同学拎两颗大白菜回来,结果他告诉我超市都被搬空了。我不信,上亚马逊的Whole Foods上查,发现确实没东西卖了。

  今天早上决定出去转转,看一眼超市什么情况。不过在戴口罩的时候,我又一次犹豫了。

  因为前天一个朋友的朋友(中国人)在法国遭遇了hate crime,也就是歧视性犯罪行为。他正常在街上走着,忽然一个人打开车窗对他破口大骂,然后跳出车子对他拳打脚踢。不知道这位仁兄是不是戴了口罩,但又一次让我有些担心。

  于是听取我另一位朋友的朋友的建议,我对我的口罩做了如下改良↓

  

  | 翻译:没生病,自我保护

  崔德九(Trader Joe’s)不卖整颗大白菜,我就来到Whole Foods,到达时间早上九点半。因为我没有对超市做长时间的统计和调查,因此这里不随便下结论,只说今天早上九点半到十点十分的观察。

  绿叶菜区域还充足,不过大白菜只剩三颗,我就挑了其中两颗卖相比较好的。对于这种亚洲蔬菜,不知道抢购的是不是都是华人(专题)。冰箱里容易存放的芹菜也卖得差不多了,Whole Foods又在一边堆了一个小推车,里头塞满了新鲜芹菜。

  

  | 冷冻速食区,空了一部分,但东西还挺多的

  冷冻区域还有一半剩的,但一些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如炸鸡块)已经被抢光了。但像披萨饼,只有一些品牌无货,其他品牌和口味库存还很多。

  很多人在冷藏区买牛肉末。带皮鸡腿已经被抢空了,去皮鸡腿还剩不少。

  

  | 意面区空掉的那一边

  意面区域很是夸张:一半货架是空的,另外一半几乎是满的。我看了一眼,价格稍贵的有机意面还剩不少,昂贵的那些种类几乎全满。

  

  | 意面区(半)满的那一边

  乳制品区的分化也很厉害。一整排冰箱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酸奶,但中间几个品牌就好像被人挖掉了一样,空空如也。我看了一眼,也不过是几种普通的酸奶,其他常见品牌都是满的。

  

  | 乳制品区,一个疙瘩全空了,其他地方全满

  不知意面和乳制品区域是因为没有补货,还是一大早几个品牌都被人抢光了。

  结账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的推车里都放着罐头,这才想起转了半天漏掉了罐头区,不知道那里情况如何。不知大家买罐头是为了囤货,还是正常吃饭要用。

  有可能是因为去得早,也有可能是因为商家多进了货。早上总体感觉Whole Foods的食品还是很充足的。所以如果没有菜了的话,还是早一点去比较好。

  中国孤儿

  加拿大(专题)人亚历山德拉也和我一样:国际生办公室(OGS)到现在也没一个准信,所以我们两个国际生担心签证出问题,不敢学期结束前随便回家。

  亚历山德拉住的学校宿舍:四室两卫一厅,一共八个学生。纽约(专题)大学买下很多公寓楼改造成宿舍。如果是传统宿舍标准两人间还好,像这样一堆人住一个公寓,有人确诊就整屋遭殃。

  不过还好。和我的许多中国同学一样,亚历山德拉的室友们(美国人)都走了,留下满屋子的零食和一冰箱菜,而她一个人霸占了一个八人套间,至少不担心这两天传染。至于停课前嘛有没有室友生病嘛……鬼才知道。

  买完菜看到新闻。麻州一位中国籍女士有明显症状,在医院三次申请测试却都被拒绝,无奈只好回国,然后被确诊,马上收治。本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有家可以回,有一个强大的后盾保护着我,但马上又看到疾控部门提醒境外居民的声明:“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在当地就诊或采取居家观察、避免出行。更不能采用国际长途旅行方式,于己于人极为不利,造成疾病扩散的风险极大。”

  噢。

  留学生(专题)毕业回国是没本事,毕业不回国是叛徒。为了省钱买下毕业学长的便宜二手宝马,然后在车里被枪杀那是富二代,活该。被奸杀,那妥妥的就是slut,喜欢外国人器大,自找的。如果不巧坐飞机看男朋友飞机失事,那显然是约飞机炮嘛,真不要脸。

  如果我生病了,那就静静地在美国待着,一定不给祖国添麻烦,不让任何对我的至亲有任何伤害或质疑。哪怕家就在那里,哪怕我即将安静地死去,我也一定要用生命给祖国做贡献,保证不作为输入病例祸害他人。

  都是孤儿啊。

  

  | 河边两只鸭子正在草地里吃饭

  心情不大好,但见外面阳光正好,和亚历山德拉戴了口罩出门遛弯。我给了她一个被我改造过的口罩,两人一路沿着哈德逊河往北走,走到二十三街返回。哈德逊河公园好像往常一样,跑步的跑步,遛孩子的遛孩子,一大群人野餐的野餐,好像并没有人意识到一场疫情已经开始。

  

  | 两个充满了爱的口罩

  我们两个戴着改造后的口罩,不时有人投来好奇的目光。不过纽约人就这点好:就算你只穿裤衩出门也不会有人多说一句。

  让他们看吧,我要好好的。春天来了,纽约的玉兰花含苞绽放,让我想起了北京。

  

  | 拍完了才发现我的技术太差……

  对了,回家路上看见不少美国人拎着成袋的厕纸,这才发现美国人屯厕纸的事情不是笑话。他们说美国的厕纸几乎都是中国生产,现在中国工厂关了,大概就要闹厕纸荒了。

  下午我路过CVS,四小卷厕纸8刀。不知道谁的屁股那么金贵。

相关专题:收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