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级富豪们是怎样对抗新冠病毒的?(组图)

京港台:2020-3-17 03:30| 来源:宁财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超级富豪们是怎样对抗新冠病毒的?(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作者 | 宁财女

  今天看到两则新闻:

  3月15日零时起,北京机场暂无法接收国际公务机(含港澳台)飞行。已获局方批复且录入管理系统的除外。

  

  西班牙球星罗纳尔多刚买了一个岛,将和家人呆在岛上,直到病毒消失。

  

  看到这样的新闻,大家会不会好奇,有钱人对抗病毒的方法会不会跟我们老百姓不一样呢?

  狠不一样。下面听财女给大家娓娓道来:

  1. 口罩

  当所有美国人都买不到口罩,而且美国官员也公开呼吁民众要把口罩留给医务人员和病人的时,好莱坞明星们是例外的。

  例如巨星兼时尚生活品牌Goop创始人Gwenyth Paltrow(身家1.6亿美金),两周前坐头等舱去参加巴黎时装周时,就PO出下面这张照片,并且说“我睡觉都不会摘下来哒”。

  Gwenyth是有理由害怕的。因为她曾在2011年出演过电影“传染病”。那是一部以SARS为原型的影片。在电影里,她染上病毒后很快就死掉了。

  

  著名模特Bella Hadid(身家约2500万美金)离开米兰时装周时也戴着口罩发了Instagram.

  

  名媛,企业家和时尚达人Kim Kadashian(身家3.5亿美金),出门是必戴口罩的。

  

  她们戴的口罩,和我们戴的不一样。人家戴的是瑞典公司Airinum出品的"Urban Air Mask(都市空气口罩)。据说这种口罩有5层过滤,可以阻挡小到0.3微米的气溶胶颗粒。而且触感超级滑顺亲肤,绝对不会勒出痕印,或者使皮肤过敏长痘痘之类。这种口罩每只69~99美金,早已被抢购一空。现在预定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见下图)。

  

  还有一些富豪看上了英国口罩公司Cambridge Mask Co出品的,号称材料是“特殊过滤层和军用级别碳粉”。原价每个约30美金,被市场炒到20~30倍的价钱,还没货(见下图二手卖家网站。厂家官网直接说大号中号断货,小号只供英国有少量货)。

  

  当普通人买不到口罩,或买不起用不起口罩的时候,有钱人是绝对看不上我们戴的这些三层过滤无纺布医用或民用口罩的。人家至少也得用N95。在富人聚集的纽约(专题),药店里N95(大约10~15美金一个)早已售罄,等候名单每个药店都有几百名。

  看出了有钱人必须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心理,各大奢侈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Logo口罩。例如下图Fendi的这款,270美金一个,一抢而空,早已断货。

  

  香奈儿也在巴黎时装周推出了自己的口罩(如下图):

  

  特殊情况的富豪还需要定制口罩,例如下图这位Waris Ahluwalia(身家8600万美金)。原计划去到意大利疗养的的他,是锡克教徒,必须留着大胡子,怎么戴口罩呢?没事,私人医生直接口罩送上门并帮助修改口罩,调整完再测试口罩的密封度。

  

  怎么测?把类似养蜂人戴的那种帐篷帽子套头上,然后往套子里喷香水。结果大胡子表示没有闻到任何味道,说明非常严实没有泄漏。(不过他的口罩究竟啥样,我在网上没能找到)

  大胡子还没出发,意大利就瘟疫大爆发了。他取消了行程。

  2. 洗手液

  虽然全世界的医生在戴不戴口罩方面没能达成共识,但所有人都强调洗手很重要。这次疫情中,大家都买过消毒洗手液吧?

  咱们囤的洗手液大概也就是50~100港币买200毫升的滴露,Purell之类,能杀毒就行。但富豪们有钱任性还讲究,他们抢购的是Olika公司出品的,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洗手液”。Olika的Winnie和Birdie系列产品(下图为Birdie),大概20~30毫升一个,一套3个28美金。据说这个产品香味自然,无添加剂,还24小时滋润皮肤。总之,符合有钱人的需求,订单雪片般,早已缺货。

  

  买不到货的有钱人甚至直接跟Olika公司订购压嘴。

  有钱人真是太看重外表了吧?

  3. 飞行

  病毒凶猛,超级富豪们在避免自己接触病毒方面绝对不省钱。过去出行飞是头等舱的,现在很多改成了公务机。

  对于民航来说,这次瘟疫是灭顶的灾难,而对于公务机租赁公司来说,富人的恐惧就是他们的机会。全球所有的公务机租赁公司都在疫情开始后,看到订单需求大涨。租飞机最多的是一些年龄大的或身体不是最好的富豪。

  公务机的租赁价格是怎样的呢?6人座的赛斯纳,飞3小时大约5500美金;12座的湾流从纽约飞到伦敦,往返大约14万美金...

  

  毕竟民航有点恐怖的,飞机上到处是细菌病毒不说,航站楼里,海关,安检人多复杂,加上机组人员也不知根知底,都是危险因素。

  何况,在很多国家宣布封国前,大部分民航都停飞了,这时候公务机还可以不受限制逃离。听说,当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中国富豪就包了公务机飞出去避了难...

  3月9号,越南富豪Johnathan Hanh Nguyen就36万美金租了一架达索X8公务机,单程把居住在伦敦的病毒感染的24岁女儿,接回到了胡志明市进行治疗。据说她在英国测试后确诊,可是在英国医院得到的治疗和服务是和普通人一样的...她不喜欢。

  

  有人说,36万美金啊,土豪(专题)你被坑了。越南土豪爸爸没有理会,可能心里想:“钱嘛,不就是用来买命的吗?”

  还不够有钱租公务机的人怎么办呢?那就开始使用机场的VIP贵宾候机室,不去民航的头等舱休息室。在VIP贵宾楼里,可以租包间,登机牌有人替你去办理,过海关和安检都有专用通道,然后直接上飞机。他们的目的是,尽量减少到达自己座位前跟其他乘客的接触。

  4. 看病

  现在全球比口罩还缺的,估计就是医生了。好在,很多富人都是VIP管家医生(Concierge Doctors)服务公司的会员。这些高端机构,能满足富豪们必须24小时随时找得到医生,快速预约专家,以及有专属有钱人的专用医疗场所的需求。

  比如纽约的Sollis Health,家庭年费8000美金,有自己的豪华急诊室,夏季在著名的富人度假地Hamptons还提供上门服务。这类机构,自从冠状病毒在美国蔓延开始,每天都有很多新会员申请入会。

  都想避开拥挤和充满病毒的医院急诊室。

  

  更有钱的富豪,出差已经带上私人医生和护士了,保证自己“一旦中毒,绝无延误”。

  有管家医生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囤药品(特别是处方药)。很多富豪都囤积了大量流感药例如Tamiflu和Xofluza,呼吸道药例如Albuterol雾化器,抗生素例如Levaquin和Azithromycin.

  除此之外,当很多国家的普通人即使病了,都做不起核酸测试时,富豪们纷纷要求自费做病毒测试。例如在伦敦,国家健康服务(NHS)部门不允许个人做测试,高端机构例如Private Harley Street Clinic等,就把客人的检测样本送到海外进行测试。

  新冠疫苗?虽然很多医生认为可能要等到2021年初才能正式面世,富豪们早已开始排队预约。只要自己能第一批打上疫苗就行,不考虑费用。

  

  5. 免疫力

  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医生们必须想办法帮助富豪客户们提高免疫力。

  比如伦敦的一个名叫Ali的心血管外科医生,就在他的诊所给病人注射维他命C,维他命B12,穀胱甘肽, 锌,和包括精氨酸,牛磺酸, 离胺酸和瓜胺酸等混合起来的“加强免疫力针”。一针350英镑,没有一个人嫌贵。

  而伦敦的另一家私人医疗机构Lanserhof也推出了类似的“强化免疫力输液疗程“,虽然注射的不外乎高强度维C, 氨基酸和锌,每次收费也要300英镑。

  VIP健身中心例如Club 51等则通过饮食、睡眠、健身指导,来帮助会员们提高免疫力。

  在美国,“盐疗”突然火了。富豪们纷纷跑到类似Breathe Salt Rooms这类Spa公司来“吸盐”。据说通过呼吸细微的盐颗粒,可以使鼻腔、肺和呼吸道自然清洁和排毒。在“盐屋”里呼吸半小时费用是35美金,预约爆满。听说盐疗后第二天鼻腔里会出来很多脏东西,能防过敏、减轻哮喘、皮肤病和流感等。

  

  但我真心怀疑盐是否能帮助排出新冠病毒....

  6. 度假

  很多有钱人并不是整天工作的,他们习惯了到处去度假。可是瘟疫期间,适合有钱人扎堆的活动一个个都取消或推迟了。例如名表行业的两大重要活动,日内瓦的Watches & Wonders和Baselworld取消了(这是100年中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巴塞尔艺术节香港(专题)站取消,迪拜站推迟;日内瓦车展,米兰家具展,新加坡游艇展和迪拜船展都没了。戛纳电影节今年也不一定能如期举行。

  那么富豪们去哪里度假呢?现在有钱人把目的地都变成了偏远无人的地方。例如本来要去疫区(例如意大利)度假的有钱人,现在改到巴哈马租个游艇全家漂在海上晒太阳了。不住酒店,直接下公务机专车送到游艇码头上,不跟大众接触。

  

  还有些富豪躲在纽约郊区Hampton的别墅里,随时准备着一旦形势恶化,就搭私人飞机去荒无人烟的爱达荷州,去小木屋里度个长假。

  另外,大部分富豪在全世界不同国家都有度假物业,他们会根据疫情来决定去哪里住一阵的。听讲有个很大的对冲基金创始人喜欢逆向思维,他说如果美国危机了,就会飞去自己在意大利的乡村别墅住一住。

  (我严重不同意他的思维方式,不过也许这就是我没钱的原因吧...)

  7. 避难所

  私人飞机,游艇都不能长住,最牛逼的人必须还得有属于自己的避难所。

  2012年,国家地理频道播放了一个名叫“Doomsday Preppers(末日求生准备者)的节目,收视率很高,内容是采访为灾难来临做准备的美国富豪们。现在,这些富豪们预见的灾难终于来了,而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2016年,40岁的Facebook的产品经理Antonio Garcia Martinez,在太平洋里买了个岛,岛上装好了发电机,太阳能叶片,还有枪支子弹。

  文章开头我也提到,罗纳尔多(身家4.5亿美金)也刚买了个岛。

  为了准备末日,著名投资人Peter Thiel(身家23亿美金)在新西兰南岛买了一块面积477英亩的地,在上面还造了一个“Panic Room (恐慌屋)”。

  

  另外,早在2008年,有人就意识到灾难的商机,在堪萨斯州买下了一堆废弃的导弹筒仓,改造成了高科技的公寓,并命名为“Survival Condo (幸存者公寓)”。在15层高的有防核爆炸能力的公寓里,有虚拟窗户、健身房、泳池、电影院、射击馆,另外还为所有住户储存了5年的食物和水。

  

  (Survival Condo内部)

  据说Survival Condo可以令住户不受病毒、细菌、化学物质、火山灰、水银、太阳耀斑及社会动乱的影响。

  一层公寓售价300万美金,最近有客户没有看房就直接打款买下了。

  

  某沙特客人买下幸存公寓后,还在地下挖了个清真寺,在顶层装了直升机停机坪。(看来他有准备长住?)

  另一间名叫Vivos Group的公司,则专注建造地下避难所。疫情开始后销售也是大涨。下图是他们在印第安纳州,由美苏冷战期间的地下防空洞,改成的可以容纳80人的加固避难所;

  

  下图是他们在南达科他州,把二战时被遗弃的几百个战壕掩体装修好,拿来出售给悲观的富人的避难屋。

  

  

  上面这575个掩体避难屋,99年的租金为33000美元,一共大概能装得下5000人。是地球上最大的幸存者社区。

  当然,还有些有钱人,直接把自己的家装修成了避难所。

  比如28岁的硅谷富豪Jon Stokers(身家4200万美金)在自己科罗拉多山里的别墅里囤了够吃4个月的食物。最近他还购买了听诊器和血样测试仪。

  而在Southhampton,有个女富N代,则在自己的度假别墅里建造了一个带呼吸机设备的隔离室,里面还配备了限制病原体流动的负压装置。她给自己准备的隔离卧室里存满了输液、药品、实验室设备、手套、防护服、口罩、氧气、食物,当然还有餐具和漂亮的餐布。来她家的访客,不但要测体温,还需要出示过去几周的行踪记录和接触记录,稍有怀疑,就拒之门外。

  8. 我们跟有钱人的差距变小了

  如果读到现在,身为普通人的你越看越不开心的话,下面有好消息:

  这次瘟疫让超级富豪们的财富损失特别惨重。据Bloomber的亿万富翁指数计算,从瘟疫开始到现在,全球最富有的50人的财富减少了4440亿美金(因为大部分有钱人的身家都在公司股票里)!

  

  (上图所有人都损失惨重)

  伤得最重的是LVMH主席Bernard Arnold, 因为中国销售下跌加上全球股市崩盘,老先生不见了361亿美金的身家;

  Zara的老板Amancio Ortega损失排名第二,不见了233亿美金;

  连股神巴菲特都缩水了133亿美金的财富;

  中国首富马云也损失了27.5亿美金...

  也算是病毒给减少贫富差距做了点贡献吧....

  来来来,大家一起加油,一定要提高免疫力,保护自己,抵抗病毒。记住,只要活着就有机会继续追赶!!!

  作者 | 宁财女

相关专题:土豪,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