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百万海外加拿大人急着回 不少华人也想回中港台

京港台:2020-3-18 10:3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三百万海外加拿大人急着回 不少华人也想回中港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2020年3月16日,车辆从加拿大(专题)边境进入美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宣布封闭该国边界。(美联社)

  加拿大疫情进入战备状态,令许多人开始紧张,从中港台飞回加拿大的机位这两天已经订满,也有不少人急着从加拿大飞回中港台,相关的机票暴涨两三倍。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给予需要旅费的加拿大人5,000元贷款资助。

  加拿大宣布封国,除了加拿大和美国人允许入境外,其他外国人一律不得入境,消息一出,令航空市场开始紧张。一些在中港台的非加拿大居民,因为有亲人在加拿大,所以希望赶快入境与家人相聚,但也有人忙着飞往中港台。在温哥华经营旅行社的林大诚表示,订票情况非常紧张,这一星期无论是飞往亚洲还是飞到加拿大的机票都没有位子了,下星期有机票,价钱却也已经暴涨两三倍。  “你总是会要跟你的家人在一起(电视剧),你的家属在温哥华,你就会想说快回到温哥华,有的人是小孩子大了,她觉得先生在台湾(专题)的,她要会想要赶着回去台湾,所以你的家在这里这个很重要,患难的时候你总希望跟你的眷属在一起。”

  独自住在加拿大丶担任建筑师的郭瑞欣说,她打算向公司请无薪假一个月回台湾和父母在一起,她说台湾这次的防疫成绩全世界第一,反观加拿大非常松散,一切都靠自主管理,但很危险的,因为很多人不遵守政府劝告,根本没有做好隔离措施。   “如果你回去是轻症,马上送到医院,而且回去有任何症状,马上帮你做检查,多好啊!你在这边看你是轻症,就叫你回家自己疗养,我在这边自己一个人怎麽疗养?”

  老年人最容易受到病毒侵害,李敏的父母年事已高,她两星期前就建议父母回到上海,觉得中国比较安全,但拖了一下没处理,没想到昨天周一想订机票时,却发现早已没有票了。   “没有了,不显示了,显示出来都是那种转停三地,要飞三十多个小时丶四十多个小时飞回中国,不知道要绕到哪里去。这种票也可能就是没有的。”

  正在多伦多拍戏的香港(专题)明星李施嬅也因为疫情暂停拍摄工作,她在社交媒体上贴文说:“封城措施公布後,不少人忙着飞离加拿大,现在我还是订不到机票,最快29号才有位回香港。”

  面临航空公司停飞或是机位全满丶一票难求的窘境,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海外约有300万加拿大人,政府知道他们急着回来,将努力和各航空公司协调,也会给予需要的加拿大人5,000元的贷款支持,会尽一切来帮助加拿大人回家。”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周二早上宣布,安省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省内所有酒吧丶酒店丶剧院丶音乐会场所及室内娱乐中心,都会被禁止开放,直至3月31日止。周二中午为止,加拿大确诊人数450人,5人死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