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是我不能全职工作…(组图)

京港台:2020-3-18 13: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是我不能全职工作…(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情况下,如果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因故无法履行职责,那么将由前任外长、现副总理兼政府间事务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代行总理职责。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8日报道,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的特鲁多17日上午在其官邸向媒体发表讲话,宣布了疫情暴发期间的一些新政策。他在讲话中表示,如果他不能全职履行总理职责,将由方慧兰代行总理职责。这是他首次就这一问题表态。

  

  

特鲁多17日的演讲 视频截图

  经观察者网查询,加拿大枢密院(Privy Council)网站13日曾下达一道政令,若特鲁多无法履行职责,政府将实行“国家领导人应急计划”,由副总理方慧兰代行总理职责。

  而如果方慧兰也无法履行,那么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土著服务部长卡罗琳·贝内特、枢密院院长多米尼克·勒布朗、工业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以及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将依次代行。

  

  

枢密院网站截图

  此外,该政令还概述了代行的具体方式。例如,若方慧兰接手特鲁多的工作,那么勒布朗将成为副总理。而如果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不能履行她的职责,曾担任过医生的贝内特就会接手这项工作。

  加拿大“CTV”电视台报道称,这道命令发布的13日,正好是加拿大政府宣布,特鲁多妻子苏菲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同一天。

  目前,特鲁多仍处于自我隔离的状态,一直在家办公,主持内阁会议,定期发表公开演讲。本周一(16日 ),他曾表示自己和孩子“均没有症状”。但“CTV”报道称,特鲁多听从了“公共卫生建议”,并没有前去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

  17日的个人讲话中,特鲁多发布了一些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措施:从18日开始,加拿大将关闭所有的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的游客服务、呼吁民众勤洗手、取消50人以上的聚会等。另外,他还提出政府将在财政上帮助民众,确保他们能够支付房租或抵押和购买食物。

  此前一天,特鲁多又宣布对非国民关闭边境,除加拿大公民和枫叶卡持有者以外的人将被拒绝入境,航班机组成员、外交官、加拿大公民的直系亲属以及美国公民目前不会受此限制。

  加拿大的地方政府已经率先实施了限制性的防疫措施。比如魁北克省要求本省酒吧、电影院、温泉浴场和健身房等场所无限期关闭,位于北极圈的西北地区和努纳武特地区要求公立学校暂时停课,最大城市多伦多的官员也在商讨限制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则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止当地时间17日晚,加拿大共出现596病例,8人死亡。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