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和纽约州长吵完,特朗普态度180度转变(图)

京港台:2020-3-18 13:2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刚和纽约州长吵完,特朗普态度180度转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数小时前还在互相“炮轰”抗疫不力的特朗普和纽约(专题)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转身一个变脸,开始互相赞美起来。

  “关于科莫州长,我们今天上午谈得非常棒。”特朗普3月17日在白宫的疫情记者会上,对彼此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都做得很棒,并且正在协调。我们还达成了共识——不同的州各有所需……我认为我们走的是一条路,这将会非常成功。”

  特朗普还称,纽约州确实存在“相当大的问题”,也将是病毒传播的头号“热点”地区,但“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正在“密切合作”。

  

  特朗普17日出席记者会  白宫视频截图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的态度,可谓是180度转变。就在几小时前,他才刚结束和纽约州长科莫一场持续了一天的互怼。

  3月16日,特朗普在结束与各州州长会议后,发推点名科莫必须“做得多一些”。

  很快,科莫回击道:“我必须多做一些?不——你才需要做点事呢!你是总统。”“我也是很乐意做你的工作的,把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指挥权给我吧,我立刻就能接手。”

  17日早上,特朗普再度回应,“科莫希望所有的州都被平等对待,但每个州都不一样,有些受到了病毒的严重打击,有些则几乎没有……安德鲁(科莫)别把政治扯进来。”

  在疫情防控问题上,科莫对特朗普积怨已久,他不止一次吐槽美国政府的抗疫能力。《纽约时报》还在16日刊文“挑事”,比较特朗普和科莫的抗疫表现,直言前者能力不够,后者才更适合当指挥官。

  不过,17日上午的会晤倒是促成了特朗普与科莫暂时的“和解”。会后,两人双双在各自的记者会上打出了“合作牌”。

  除了前文提及特朗普的表态,科莫表示:“我们不是民主党人,也不是共和党人,说到底我们都是美国人……阅读每一条评论,再挑出其中的一条和另一条对立,我们没时间这么做。”

  他同时代表纽约州,表示要支持联邦政府的工作:“我对总统说,他是纽约人,我认识他很多年了……我需要你的帮助,纽约州人民将尽其所能成为联邦政府的好伙伴。我认为总统说想要合作是百分百真诚的……我很感激,纽约也会做出正确的回应。”

  在特朗普与科莫这场闹剧上演之际,纽约州已超越华盛顿州,成为全美确诊病例最多的州。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晚10时,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升至1707例,死亡13例。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刚结束与纽约州的“战争”,又开始炮轰另一名民主党籍州长——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

  他17日上午在推特上写道:“失败的密歇根州州长必须更加努力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我们正催促她把工作做完,我与密歇根同在。”

  惠特默随后回应道:“既然我已经引起了你的注意,总统先生,推特攻击并不能解决这场危机,但迅速和明确的指导、检测、个人防护装备和资源可以。”

  特朗普则在17日的记者会上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在电视上看到惠特默说了假话,“如果他们不公正做事,我就会继续(批评)。你要知道,他们还有媒体,我只有自己。”

相关专题:纽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