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不是从武汉逃出来的”深圳重症患的生死故事

京港台:2020-3-19 00:59|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我不是从武汉逃出来的”深圳重症患的生死故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截止至3月16日24时,深圳累计确诊病例423例,其中,出院病例为402例,而在深圳出院名单中,有不少来自武汉的朋友,张英(化名)是其中之一,她曾一度昏迷,是危重症患者,医护人员连续抢救十几天才醒,住院45天后,才终于出院。在这段时间里,她都经历了什么?医生如何从“鬼门关”拉回她?

  南方都市报报导,张英今年57岁,1月22日(农历腊月28)从武汉来到深圳过年,1月23日发病,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3月7日,住院45天后,张英终于符合出院标准,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现在她正在坪山萨米医疗中心隔离,待隔离结束后,才能与家人团聚。

  近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张英,听她讲述她的“生死故事”。记者刚和张英说上话,她立马就说了句,“我不是从武汉逃出来的。”

  张英说,很早之前,夫妻俩受朋友之邀,决定来深圳过年,朋友帮忙在深圳大鹏新区订好了酒店。1月22日,在武汉封城之前,他们乘坐高铁来到了深圳。

  此前,张英都在武汉家里做过年的准备。打扫卫生,贴春联,洗衣服晒被子,还有准备过年的食物。张英说,女儿留在武汉过年,所以她想把这些都安排好。

  尽管那时候钟南山已经宣布了人传人,但张英说自己因为忙于家务,没有过多关注,不过去火车站时,张英和丈夫还是戴了口罩。

  到深圳后,第二天在酒店吃早餐,酒店的就餐区做了分隔,从武汉来的旅客有专门的区域就餐。“我们当时还没有得这个病,但是单独安排房间过早(吃早餐)。”张英说,当时她还有点不理解,但回到房间,她就感觉自己有点不舒服。

  张英的丈夫有同学在深圳,看张英不舒服,立马给在深圳的同学打电话,同学建议他们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看看。打了120后,张英夫妻俩来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我当时还跟医生说,能不能我和我爱人两个人一间房,但是医生说一个人一间房。”张英说,她心里特别紧张,她担心自己从外地来到深圳,医护人员会不会对自己不重视。

  “我就在那七想八想,然后昏迷了。”张英说,那时是腊月29晚上,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说要插管,张英拒绝了。张英解释,自己的父亲几年前去世,去世之前有插管,她感觉老人因为插管特别痛苦,所以她当时不愿意插管。

  但是第二天,张英的各项指标急转直下,经过家属同意后,医院人员对张英插管治疗,抢救了十几天后,张英才醒过来。

  张英夫妇俩都确诊新冠肺炎,张英的丈夫是轻症,比张英更早出院,被安排在定点酒店隔离。

  这段时间,张英的女儿一个人在武汉,听到父母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哭了一场。张英的朋友打电话给他们拜年时,得知了这个情况,他们很关心张英的女儿,特地打电话安慰她。

  “我昏迷的时候,我老公也吓到了,很怕。”张英说,朋友安慰自己的丈夫,“不要担心,醒得过来醒得过来”。

  在重症病房待了一个多月,转到普通病房后,张英吵着要出院。“我在医院听到120的声音就发慌,特别紧张,怕别人特别痛苦,所以吵着要出院。”

  张英说,住院期间,需要每天抽血、打针,她害怕抽血、打针。但医院很坚持,必须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后,确定没有问题才能出院。

  3月7日,张英终于出院,但仍需要隔离14天,她被转到位于坪山区的萨米医疗中心。“我每天就看下电视,在房间里走走,做下扩胸(运动)。”张英说,有时候稍微运动下,会汗流浃背,感觉自己出虚汗,身体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到生病前。

  但命抢救过来了,一切都有希望,她对医护人员心怀感激。张英说,“我躺在床上时,端屎端尿都是他们,还给我经常翻身,搥背,态度非常好,院长、主任也多次来查房,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照顾。

  “深圳救了我一命。感谢深圳人民,深圳市政府,深圳市三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张英说。

  为什么会染上新冠肺炎,张英怀疑是自己在武汉外出和朋友聚餐时感染的。张英的女儿打听到,春节前外出聚餐时,一起吃饭的人中也有确诊新冠肺炎。“当时想,过年不在武汉,所以跟朋友提前聚个餐。”张英说,那个时候大家都未引起重视。

  张英的身体在逐步恢复,在远离武汉的地方,思念著武汉,“很想吃豆皮,想逛商场,看看电影。”张英说,“武汉是水城,挨着长江,水特别甜。这些年,武汉修的特别好,像江滩、黄鹤楼啊,我特别喜欢武汉。”

  张英想要回到武汉,但她又有担心。“得了这个病,很怕被别人歧视。”张英说,回武汉后,也怕街坊邻居知道,怕他们觉得自己还会“传染”。但丈夫劝她,“你还考虑这么多,现在命抢过来就不错。”

  确实,没有什么比生命可贵。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张英也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前半生。“我这一回(得病),让我明白要珍惜生命,身体要健康。”张英说,过去生活里遇到什么事,会跟别人争,缺少包容,但这次后,她觉得遇到什么事情,要少跟别人争,要多包容人。

  张英希望武汉早日解封,等她在深圳隔离期结束后,回到武汉,她会好好养好身体,好好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我原来特别喜欢刺绣,打打毛衣,这次回家后,想去多锻炼下身体,去游泳,做瑜伽,看看书。”张英说。

  这不是张英第一次来深圳,2年前山竹台风时,她来过一次深圳。“当时(台风)挺吓人的。”张英说,这次来深圳,她内心有点不愿意,怕自己又遇到什么事。“没想到这回来了,深圳还救了我的命。”

  这次在深圳的就医经历,让张英觉得深圳服务态度特别好,人员素质高,对病人特别关心,伙食也很好。“深圳人特有感情,我对深圳有好感,今后还愿意来深圳玩。”

相关专题:深圳,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