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德企业唯独排除向中国提供新冠疫苗?这是个误会

京港台:2020-3-19 10:47|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德企业唯独排除向中国提供新冠疫苗?这是个误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3月17日,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宣布,将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的实验性疫苗。辉瑞公司在官网发布的两家公司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将共同研发预防COVID-19感染的实验性疫苗。”声明指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向除中国之外的所有国家提供疫苗的意向协议,合作将立即开始。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关注,公众追问,为何唯独排除向中国提供?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注意到,3月15日,复星医药发布了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BioNTech 许可在中国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

  根据协议,复星医药产业负责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区域内”)的临床试验、上市申请和市场销售,并承担相应的成本和费用。BioNTech将负责提供区域内临床试验申请所需的技术材料和临床前研究数据、配合区域内临床试验,并供应相关临床试验及市场销售所需的产品。

  3月18日,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史立臣告诉记者,这背后不难看出,可能复星医药已经早于辉瑞公司一步,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达成了在中国市场的合作,或许是拿到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研究权和销售权。这样看的话,辉瑞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有些有心无力。

  复星医药相关负责人3月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复星医药在辉瑞之后与BioNTech展开合作。但与辉瑞不同的是,复星医药将针对中国及港澳台地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辉瑞则负责欧美地区。”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目前来看,mRNA技术下的新冠疫苗是最快速且最有可能成功的疫苗种类。

  mRNA是一种携带遗传信息的核酸分子。mRNA疫苗将遗传信息导入体内,使得体内细胞产生相应抗原,从而诱导人体产生中和抗体并刺激 T 细胞应答,通过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的双重机制对抗病毒。面对突发的重大疫情,和传统疫苗相比,mRNA疫苗合成和生产工艺相对便捷,具有强大的免疫原性,不需要传统疫苗必需的附加佐剂,安全性好。

  根据约定,复星医药产业将向BioNTech支付至多8,500万美元的许可费(包括首付款、临床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款项),并在约定的销售提成期间内按该产品年度毛利的35%支付销售提成。与此同时,复星医药子公司拟认购BioNTech新增发行的1,580,777股普通股,认购金额约为5,000万美元。

  

  不过,史立臣表示,目前,还没有真正在全球范围内确定传染源(菌株),无法确定是第几代传染源,现在还是初级研发阶段,从研发到最终疫苗产品,还是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