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务院:习近平一月自己都称"武汉病毒"

京港台:2020-3-19 11:28|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务院:习近平一月自己都称"武汉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政府称「为反制美国打压中国媒体驻美」,驱逐美国3家主流媒体记者。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18日表示,中国大陆对此事过度反应;该官员称「美国政策为媒体互惠,媒体受限于事实,而外国使团则受政府限制」。

  记者询问国务院接下来是否要採取反制作为,国务院资深官员指出,方法有很多,但不在今天讨论范围。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17日受访时呼吁北京重新考虑,国务院资深官员18日举行电话记者会背景说明,该官员认为,中方对此事的反应有点複杂(mixed),甚至可说是过度反应,且中方的反制让此事成为策略竞赛。

  该名资深官员在谈及此事时点名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赵立坚说「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赵立坚试图将全球大流行归咎给美军,这项说法不负责任、不可接受。

  该名资深官员也援引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指报导中称「美国试图透过驱逐媒体来製造寒蝉效应」等说法,指这些报导方向「越来越虚幻、梦幻」。

  另外,国务院资深官员指中国大陆隐匿疫情讯息,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接获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向中国大陆表达愿施以援手,结果是WHO花了一个月才到当地开始调查。

  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中国大陆政府不能隐藏数据,拖延其他组织参与疫情研究的行为,不是单纯的对抗行为,而是伤害人命和摧毁全球经济的做法。

  另外,记者追问为何美国政府官员要以「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来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不担心可能招致批评?这名官员说,这就是一个来源的说法,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1月就是称「武汉病毒」,直到现在微博与其他中文社群平台上,大家都这麽称呼,没有人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资深官员说,希望不要再纠结此事,讨论到此为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