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会儿 美国急着给墨西哥人开国门了 (图)

京港台:2020-3-19 19:35|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这会儿 美国急着给墨西哥人开国门了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部分墨西哥人想要“走捷径”移民(专题)美国时,挡在面前的是一堵横跨边境的高墙,而当他们可以成为美国劳工短缺时期的“替代品”时,美国政府又要在疫情爆发、签证收紧之际给他们“开国门”。

  据路透社19日报道,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允许来自墨西哥的“季节性外来工”(seasonal guest worker)及时进入美国,解决方案包括“免面试”就向一些工人发放特定的H-2A签证,以让他们在今年帮助美国收割水果和蔬菜。

  农场组织,特别是水果和蔬菜种植者日前抱怨说,眼下美国公民正因新冠疫情而囤积食物,如果不能引进“季节性外来工”,美国的食品供应将受到损害。

  

  

H2-A签证样例 图自密歇根州政府网站

  美国引进墨西哥临时劳工,始于二战期间的“布拉塞洛计划”(Bracero Program),该计划旨在缓解战时劳动力短缺,在1942-1964年间为美国带来了大约450万名合法的墨西哥工人。

  美国目前施行的相关政策名为“H-2计划”,为外来的“低技能劳工”提供临时的非移民工作签证,分H-2A签证和H-2B签证两种,分别对应农业和非农业类型的工作,主要针对墨西哥人发放。

  美国国务院本周宣布,由于需要保护使馆工作人员免受新冠病毒感染,该国将限制在墨西哥和许多其他国家的签证处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证实,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美国从周三(18日)开始对大多数国家暂停所有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服务。

  有美国种植者表示,有了上述限制,新的“H2-A外来工计划”申请将不被受理。报道指出,对墨西哥的签证限制,可能意味着获得H2-A签证的“季节性外来工”数量将大幅下降。

  对此,有美国农业组织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要求允许外来工人入境。

  美国农会联盟(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是代表美国农业产业的一家大型游说团体。该联盟主席杜瓦尔(Zippy Duvall)在采访中表示,“有超过25万人参加了‘H-2A计划’,帮助维持美国农场和牧场。我们敦促政府寻找适当的机制,通过紧急豁免或其他方式,确保H-2A工作人员能够继续安全抵达美国的农场和牧场。”

  据杜瓦尔称,其组织正在呼吁美国国务院将“季节性外来工”指定为“紧急救援人员”。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去年3月和4月,超过77000个H2-A签证获得认证,占当年所有此类签证的近28%。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