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新冠病毒暴露美国有多么落后 (组图)

京港台:2020-3-19 19: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新冠病毒暴露美国有多么落后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国内大范围病毒检测工作进展缓慢、美股更是短短8个交易日内四度熔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国社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与恐慌之中。

  许多人开始反思和质疑,特朗普政府是否有能力遏制疫情,美国的“国家实力”是否开始出现了动摇?

  19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马克斯·布特(Max Boot)在该报发表一篇评论,表示“新冠病毒暴露美国有多么落后”。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美国是全世界的标杆与榜样,果真如此吗?

  曾经的美国人一直都认为应当在各方面以身作则,因为自己有“领导世界”的使命。这种使命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经过了将近一个世纪的洗礼。

  他们认为,美国在二战中拯救了西方文明,美国建立了历史上最繁荣兴盛的社会,美国甚至是唯一有能力登月的国家。

  英国人约翰·温斯罗普(John Winthrop)1630年前来建立殖民地时形容马萨诸塞将会是“山巅之城”(a city upon a hill),日后也成为美国人的一种习惯思维,包括里根、奥巴马在内的多位美国总统,在各种场合的演讲中都曾提到“山巅之城”。

  这恰恰反映了美国人的心态,美国在“自由民主”等方面要做全世界的标杆和榜样,就如同自由女神像的象征意义那样。

  然而,布特在评论中认为,这种心态或许有些“狂妄自大”了,因为新冠病毒正在动摇那座“山巅之城”,美国在应对流行病方面一直是落后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截至2月底,一家德国公司已经向世卫组织提供了140多万份检测试剂盒。而在此期间,反观美国方面,不仅研发检测试剂盒遇到瓶颈,检测进度也停滞不前。

  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日前告诉彭博社,面对流行病疫情,美国浪费了两个月,这几乎是灾难性的。

  “截至本周二,美国只检测了大约56000人,相当于每5800个美国人里才有1人得到检测。再看看韩国方面,他们进行了大规模的采检行动,大约27.4万人进行了病毒检测,差不多每187个韩国人里就有1人得到检测。”

  美国很强大,但某些方面却像个“第三世界国家”

  在这篇评论中,布特认为美国的防疫表现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意外。认真审视一番就会发现,美国抗击流行病方面的失败由来已久,美国仍然是最富有的国家,但讽刺的是,在某些方面却更像是一个“第三世界国家”。

  据《石英》(Quartz)2017年的报道,在经合组织(OECD)的36个市场经济国家中,美国几乎在社会福利方面的每一项数据都排名靠后。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美国的相对贫困率高居第二,美国人的收入不平等程度、肥胖程度均为最高。除此之外,美国在基础设施投资、可再生能源量和选民投票率方面也低于平均水平,而凶杀率甚至比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高出近50%。

  正因这种种数据,可以想象,美国在医疗方面也同样存在一些缺陷。

  文中指出,美国在医疗健保方面的支出远远超过世界上的其他任何国家,但却是唯一一个没有全民医疗保险的经合组织国家(截至2018年有2790万美国人无医疗保险)。在经合组织中,美国儿童的死亡率最高,预期寿命低于平均水平,人均医院床位远低于其他先进国家(美国人均2.4张床位,韩国人均12.2张床位),这些都使得美国容易遭受流行病的侵袭。

  为何美国变得如此落后?“罪魁祸首”是这些人

  这显然是一个复杂的话题,自诩为“世界领导者”的美国在这场疫情中何以变得这般落后?文章作者布特提供了自己的观点。

  布特认为,问题还是要归咎于国内党派分化的加剧。正因为如此,每到关键时刻,这个国家最紧迫的需求几乎不可能得到满足。

  “共和党人愈发保守,民主党人愈发自由。尽管程度不尽相同,共和党远比民主党更加极端。”

  

  

图自《华盛顿邮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剧了党派之间的矛盾,虽然这些矛盾并非特朗普挑起的,但其本人就是右翼势力在十几年来对抗政府和反对理性思想的“产物”。

  在美国国内,共和党和一些主要媒体始终致力于否认气候变化问题和支持全民拥有“持枪权”。如今,他们又不愿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现实,在防疫问题上消极对待。

  终于,共和党这十几年来的“群魔乱舞”终于带来了严重后果。

  彭博社专栏作家诺亚·史密斯(Noah Smith)称,联邦文职人员在非农就业总人数中所占比例从1980年的18%下降到现在的15%,他们的薪水也不高,只比谷歌一些入门级工程师略高一些。

  政治学家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曾指出,一个典型的欧洲议会政府若发生政党间轮替,部长级人员和少数的工作人员也会同时进行替换。而布特表示,美国政府发生轮替,即便是在同一政党内,会带来上千个政治任命人员。因此,特朗普这一帮“政治骗子”对美国所造成的危害性巨大,远远超过在法国或德国发生此类情况。

  布特指出,此番新冠肺炎防疫,特朗普政府的失败已经给众人敲响了警钟,他没有“让美国再次伟大”,恰恰加速了美国的衰败。

  除了必须战胜新冠病毒之外,几十年来长期存在于美国社会的“顽疾”更应该被根除。与其他先进国家相比,美国政府的表现实在是太失败了。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