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有一座著名侨乡 十万侨民生活在意大利

京港台:2020-3-21 02:18| 来源:麻小薯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有一座著名侨乡 十万侨民生活在意大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最近疫情的主战场已经从中国转移到了欧洲,不断升级的海外疫情让许多生活在意大利、英国的留学生(专题)和华侨都开启回国漫漫路,而如今国内的疫情防控重点也转移到了境外输入上。在海外生活着非常多的侨民,在浙江就有一座著名侨乡,有10万多侨民生活在意大利,近期因为意大利疫情的不断升级,他们也纷纷开始曲线回国。

  这个地方就是浙江的青田县,是国内知名的华侨之乡,虽然全县人口只有55万多人,但其中侨胞的人数就有33万。在这些侨民中,大部分分布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33万侨民中有10万多人在意大利,而因为临近清明节,许多侨民本来就有返乡祭祖的习俗,加上这次的疫情,所以一下子有非常多的侨民回国。

  

  青田毗邻温州,有着小温州之称,温州大家都知道,爱闯爱拼能赚钱,而隔壁的青田也不甘示弱。别看这座县城在中国的众多城市中默默无闻,但青田却是中国最富有的县城之一,房价直逼杭州,是中国县城里房价最高的地方,也是中国金融十强县、外汇第一县、人均存款第一县,在青田这一小小的地方,就出了好多低调的有钱人。

  

  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早在三百多年前的清朝初年,就有很多青田人背井离乡去欧洲发展,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之时,又有很多青田人远赴英国和法国去打工,一代接着一带,长此以往,便有大批的青田人奔赴欧洲,并定居在了那里,也让青田成为我国著名的侨乡之一,据说因为侨民太多,在青田的菜场,还能用欧元买菜。

  

  青田本来是一块贫瘠之地,还经常伴随着台风,所以并不适合发展种植等农业,反而倒逼他们背井离乡去闯出一片天,于是很多青田人跟随着温州人的脚步,带着青田特产的石雕到海外做生意,财富便这样积累了起来,所以青田县之所以能成为浙江最富裕的县城之一,也是因为这些在国外工作的华侨。也会常常寄钱回来。

  

  在这次国内疫情爆发的时候,身在海外的青田侨胞也在欧洲各地千方百计采购口罩,捐钱又捐物资,可以说海外华人(专题)的努力让国内的人们非常感动,而现在疫情转向意大利,国内的青田人也为身在意大利的侨胞捐赠各种物资,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也是这次抗疫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相关专题:浙江,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