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重创中国房地产 百房企业绩腰斩 投资者恐慌

京港台:2020-3-21 08:57|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重创中国房地产 百房企业绩腰斩 投资者恐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对中国经济造成重挫,房地产行业是其中受伤较严重的行业,克而瑞3月初监测数据显示,中国27个重点城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降幅高达83%,同比下滑77%。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武汉、重庆,2月甚至出现了0成交。

  

  英国《金融时报》3月20日报道,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国经济至关重要,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达到25%。但这次突然爆发中共肺炎,使中国100家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下滑44%。

  每年的1月和2月,是中国房地产销售的旺季,但今年2月,住房销售下降近40%,3月很可能还会下降。

  中国房企面临的困境连最大房企也不能避免。房地产开发商恒大为了维持现金流而降价,2月份降价25%,3月降价22%。

  中国房企现金的缺乏,给大量举债的离岸美元市场带来日益增加的风险,惠誉(Fitch)已经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现金流承压下可能发生的债务违约发出警告。

  中原地产(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数据显示,由于境内融资日益困难,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境外美元贷款去年增加了52%,达到752亿美元的历史高位。

  对资金饥渴的房企不得不以更高的成本发债,标普去年11月的报告指出,“一些开发商的境外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已飙升至远高于15%的水平,反映出投资者信心低迷。”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有7家中国企业存在很高的再融资风险,其中6家是房地产开发企业。

  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开发商的处境不仅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反而更加糟糕。标普报告称,1月至2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45%。标普补充称,如果4月份仍能感受到封城的影响,今年房屋销售可能下降20%。

  报道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被刺激计划吹起来的次级市场”。庞大的政府刺激计划提振了房地产销售。在各国央行的零利率政策下,西方投资者纷纷涌向离岸美元市场放贷,因为这一市场的利率高于其国内市场。

  但是,在疫情给市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的今天,借入高额美元债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其偿债成本很可能随着人民币(专题)贬值而上升。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加大了开发商偿还美元债务的难度。

  目前,市场动荡令投资者极度恐慌,他们无差别的抛售手上可以卖出的所有资产,包括传统的安全资产,换取美元现金。

相关专题:房价,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