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文亮事件 中共甩锅到派出所 避4关键问题

京港台:2020-3-21 11:03| 来源:DJY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李文亮事件 中共甩锅到派出所 避4关键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医生李文亮的死加剧了中共统治危机

  中共当局花费40多天调查李文亮事件,但调查结果正如外界预料,仅仅推出两个小警察做“替罪羊”,根本没有回答任何关键问题。

  3月19日,中共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有关李文亮医生的调查通告,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对李文亮“出具训诫书不当,并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当天,武汉市公安局决定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给予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行政记过”处分、警察胡桂芳“行政警告”处分。

  该通报一出炉,就遭到网民的猛烈抨击,认为中共当局把锅甩到小小派出所,根本没有触及中共各级幕后领导。

  3月20日,有网民在微信平台发帖子说,中共国家监察委调查组,用一个多月只调查和公布了大家皆知的一些表面事情……避而不谈4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第一,是哪层领导下令禁止发布有关疫情的消息?从而把传播信息者定性为“造谣”、“传谣”?并认定李文亮等八人是“违法造谣者”?

  第二,是谁(哪个领导人)下令给武汉市公安局,叫所辖派出所训诫李文亮等人?

  第三,是谁(哪个层次的领导人物)叫记者廖君等人写专稿,特别是安排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郑重其事地播出“批评李文亮等人造谣”的新闻特稿?

  第四,是谁(哪层重要领导人)下令掩盖或者是瞒报这个重大疫情?并且欺骗民众,造成疫情大爆发、大传染、大流行的?

  有网民表示,一个派出所怎么能将训诫令安排到央视新闻播出,并在全国各省级电视台转发?

  有网民呼吁吃瓜群众,要顺藤摸“瓜”,会摸出“大瓜”来。但有人提醒说:“不见阳光,瓜是长不大的。”

  就连陆媒财新网也质疑,中共官方的这份通报不能服众,应该尽早深入调查通报所提及“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对疫情反应迟缓、防控不严、履职不力等情况”,追究其责任。

  财新网的另一篇微博文章也质疑,根据通报,对李医生的训诫是“工作安排”,即上级安排下,叫基层人员来执行。故最后板子打在两个警察身上,“让最基层的背锅,也不妥当”。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因为在同学群中发布“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警告同学要小心防范,而被武汉公安于2020年1月3日训诫。

  同时,武汉中心医院“发哨人”艾芬也因此被该院领导严厉训斥,院方还要求医生不能向其他任何人透露消息,包括妻子或丈夫;要求医生不能戴口罩、不能穿防护服,以免“引起恐慌”,致使该院数百医生感染病毒,多人死亡。

  李文亮2月6日去世后,引发国人要求中共归还人民言论自由、要求中共当局下台的汹涌呼声。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国监委2月7日表示,将派调查组赴武汉针对李文亮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但42天调查后,调查结果令国人更加愤怒。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