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针对跑步女和黎女士的“事迹” 美澳网友反应亮了

京港台:2020-3-21 11:29|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针对跑步女和黎女士的“事迹” 美澳网友反应亮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文/ 丁扬)

  这几天,想必全中国人民都认识了两位返回中国的海外人士:

  一位是隐瞒病情携家人从美国飞回中国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黎女士;

  一位是澳大利亚回国隔离期不戴口罩户外跑步且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梁女士(后被网友称“跑步女”)。

  

  事件发酵后,两人的后续处理结果很快也来了:

  “跑步女”梁某妍先是17日遭其供职的拜耳公司辞退,18日便被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法注销工作类居留许可,并被限期离境。

  被北京公安迅速立案调查后,黎女士也在今天(3月20日)上午被东家、美国生物科技巨头渤健生物(Biogen)宣布解雇。

  可以说,这个处理结果,丝毫不让人意外——特殊时期,谁破坏全球防疫大局,谁必将受到惩罚。

  而就在中国国内对上述处理结果拍手称快时,两位女士在中国的此番“遭遇”也很快分别传回其定居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针对两位女士在中国的所作所为以及处理结果,两国网友的反应,也是相当精彩……

  “跑步女”被中国限期离境,澳网友:拒收!

  被中国媒体广泛报道后,“跑步女”梁某的“事迹”很快传回澳大利亚,被包括《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每日邮报》等在内的多家澳媒广泛报道。

  其中澳大利亚《每日邮报》网站就先后以多篇报道向澳民众详细介绍了“跑步女”事件及其处理结果。

  

  澳媒报道截图

  这一系列报道很快引发大量关注,而相关新闻评论区下的网友留言,堪称信息量巨大:有对“跑步女”嚣张行为的唾弃,有对中国处理结果的称赞,更有对“跑步女”还要回到澳大利亚的拒绝……

  “令人反感!”“愚蠢!”看到澳《每日邮报》网站上传的“跑步女”不戴口罩跑步并对社区工作人员大吼大叫的视频后,澳大利亚网友没有掩饰自己的愤怒。不少网友指出,疫情如此严峻的时期,梁某将个体需求凌驾于公众安危之上,显然“严重破坏了社会规则”。

  

  而在得知梁某被所在公司解雇后,许多网友忍不住拍手称快,表示一切“都是她自找的”。

  

  但得知中国要求梁某限期离境的消息后,不少澳网友的反应可谓相当矛盾:为中国警方处理结果点赞的同时,却不想看到梁某返回澳大利亚……

  

  美媒再揭黎女士谎言,美网友呼吁:重判!

  就在“跑步女”事件引发澳大利亚网友空前关注的同时,悄悄带着病毒从美国飞回中国的黎女士,也被美国媒体和网友们的“问候”包围了。

  很显然,美国媒体这次没打算给黎女士留面子。

  在纷纷转载报道黎女士隐瞒病情回中国治疗新冠肺炎一事之余,已经有美媒开始下场深挖黎女士本人离开美国之前的种种细节。

  

  美媒报道截图

  例如美国《波士顿(专题)环球报》就指出,黎女士在回中国前已经在美做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她没等结果出来就擅自登上了回中国的飞机,且对所在公司也隐瞒了自身行程。

  这一说法,直接“打脸”了黎女士此前声称的“在美三次要求做检测均被拒绝”。

  而黎女士企图瞒天过海的种种行径,无疑震惊了许多美国网友。

  

  

  震惊之余,美国网友更纷纷呼吁,对黎女士这种行为,必须严惩。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