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真惨,火葬场棺材不够了...(组图)

京港台:2020-3-23 00:13|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真惨,火葬场棺材不够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0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暴发以来最严重的一天,单日报告死亡病例627例。由于患者激增,意大利医院的收治能力已经到达极限,火葬场也因为大量遗体送入而不堪重负。

  据“今日俄罗斯”3月21日报道,意大利的火葬场已经没有容纳更多遗体的空间,其中一些不得不考虑停止继续接收遗体。

  

  RT报道截图

  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省一个火葬场的经理表示,目前该火葬场每天都要收到25具棺材,但是他们只有管理12具棺材的空间。

  “这种状况会造成遗体数量超出平常,我们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我们可能会关门几天,停止接收遗体,以便能够恢复一些空间。”上述火葬场经理称。

  

  RT视频截图

  这位经理说,邻近地区已经开始将无法处理的遗体送到皮亚琴察的火葬场。“贝加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收到了来自意大利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棺材。他们没有更多储存棺材的临时空间。”经理说。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当地时间3月20日表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7021例,病亡者增至4032人,另有5129人治愈。

  来源:澎湃新闻

  ————————————————————————

  为何意大利新冠病亡数全球第一?

  外媒称,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亡率目前较高,专家分析了导致该国病亡率高的原因。

  据《印度(专题)教徒报》网站3月20日报道,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19日超过中国。这个地中海国家准备迎接延长的封城期,国民经济恐将遭受自二战以来的最大冲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9日报道,意大利已将封城的结束时间从最初的3月25日推迟。几乎所有意大利人都被告知待在家中。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在上升。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9日报道,新冠病毒疫情给意大利造成重创,医院里人满为患,全国实施了封锁。但专家们也对死亡率偏高感到担忧。

  报道称,截至19日,在意大利确诊的41035名感染新冠病毒患者中,已有3405人死亡,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427人。相比之下,中国的确诊病例数是意大利的大约两倍,但截至18日的死亡病例为3245例。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距呢?

  意大利卫生部长的科学顾问沃尔特·里恰尔迪说,意大利的死亡率高得多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人口结构——该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位居世界第二。

  里恰尔迪说:“我国的住院患者年龄要大得多——中位数是67岁。因此,从根本上讲,我国患者的年龄分布集中在老年,这大大增加了死亡概率。”

  里恰尔迪还说,88%的死亡患者有至少一种基础病,许多人有两三种。

  报道称,但有专家表示,意大利的死亡率较高也许还跟其他因素有关。这其中包括吸烟率高和污染严重——大部分死亡病例发生在以空气质量糟糕闻名的北方地区伦巴第。

  报道指出,此外,毫无疑问,意大利医疗体系的某些部分难以招架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激增的局面,目前正苦苦支撑。

  

  ▲3月7日,在意大利罗马,戴着口罩的行人经过圆形竞技场。新华社/法新社

  又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19日报道,联合国和意大利卫生当局为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高罗列了多个原因,最值得关注的是大量老年人的感染。意大利死亡病例中的绝大多数是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

  报道称,拥有6000万人口的意大利目前死亡人数超过中国,而后者拥有14亿人口。

  报道称,中国政府利用严格的封城措施控制疫情,阻止了新冠病毒的传播。

  一个到访意大利的中国医疗团队指出,一些意大利人没有适当地自我隔离,也没有认真对待封城措施。

  

  ▲3月1日,在意大利米兰,行人走过圣西罗球场。球场的一处标牌上显示AC米兰对热那亚的比赛推迟至5月13日进行。新华社/美联社

  德国本哈德-诺赫特热带医学研究所病毒学家约纳斯·施密特-沙纳西特说,意大利的高死亡率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一些地区的卫生系统几乎彻底崩溃。他说:“医疗系统崩溃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前往意大利支援的一支中国医疗队负责人在走访北部城市米兰时说,他惊讶地看到许多人在到处走动,使用公共交通,并在饭店就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