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关于疫情三个疑问,美方必须给世界一个交代

京港台:2020-3-23 10:21|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123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关于疫情三个疑问,美方必须给世界一个交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一些政客近期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引发国际社会口诛笔伐。“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寻找替罪羊”等成为欧美媒体批评美方这一措辞的高频词。 

  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而科学需要证据。近日意大利马里奥·内格里药理研究所主任朱塞佩·雷穆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因此,他判断在中国暴发疫情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

  这再次佐证了中国呼吸病学家钟南山的观点:病毒不一定起源于中国。英国天空新闻记者阿曼达·沃克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死亡,那将是总统的责任。而称之为‘中国病毒’是逃避指责的一种方式。”

  可见,美方政客叫嚷得再凶,也无法转嫁责任,反而进一步暴露出美国疫情防控中的重重疑点。最新引起关注的事件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0日接受采访时说,在澳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大约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与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的人,而在这些病例中,“大多数病例来源于美国”。

  

  随着外界的质疑越来越多指向美国,关于疫情的三个疑问,美国政府必须要向民众解释清楚,给世界一个交代。

  首先,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估算,2019年9月开始的美国流感季已导致3000多万美国民众感染,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公开承认有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实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那么在这2万多流感死亡病例中,究竟有多少新冠肺炎病例?美国有没有借流感来掩盖新冠肺炎的情况?

  美方如果问心无愧,就应该立即公布官方数据,并要求公共卫生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作出正面回应,甚至可以邀请世卫组织派出调查组参与调查。解释清楚这一问题,既是美国应对当前疫情的迫切需要,也是对部分死因不明的美国人一个交代。毕竟,如果一个国家对民众死亡的原因都轻易搪塞掩盖,又有什么人权与信誉可言?

  美方需要回答的第二个疑问是:为何在2019年7月突然关闭位于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该基地是美军最大的生化武器研发中心。《纽约(专题)时报》称,它被关闭是没有“足够完善的系统对其最高安全等级实验室的废水进行净化”。

  

  

(资料图: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

  然而,随着之后一系列事件的发展,人们对该基地关闭的真正原因产生怀疑。因为它被关闭后不久,美国便出现一连串肺炎或类似肺炎病例。有关部门将其归咎于“电子烟”,但科学家们指出,电子烟无法解释其症状和病情。几乎在同一时间,美国H1N1流感暴发;随后的2019年10月,美国多个机构组织了一次代号为“Event 201”的全球流行病演习;2019年12月,武汉首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出现症状;2020年2月,新冠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

  从时间线上看,这一连串事件的发生很蹊跷,它们之间有没有关联?日前,有人在白宫请愿网站发帖,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真正原因,以澄清它是否为新冠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美国若真为本国民众生命健康考虑,就应回答这些问题。

  第三个疑问是:为什么2月中旬美国政府对本国新冠肺炎疫情轻描淡写,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多位官员却在那时抛售价值上百万的股票?难道政客们竟然一边利用内幕交易售卖股票,一边对公众隐瞒疫情?难道他们面对疫情,优先考虑的是资本而不是生命?

  

  根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早在今年1月就发布多次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全球危机,强调政府行动的必要性。然而,美国政府拖到3月13日才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国为什么白白浪费中国付出巨大代价为世界争取的窗口期?在这些事关人命的问题上,美国政客必须要解释清楚。

  截至当地时间21日2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6747例,死亡340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危机时刻,美国一些政客的行为,正如《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在最近的文章中对其作出的评价,“从不承担责任、从不承认错误、一切功劳归自己、所有责任归他人”。

  时间和生命是人类无法挽回的。美国一些政客如果不尽早醒悟,终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相关专题:央视,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