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轻人仍到处乱跑聚会,加州州长:该长大了,醒一醒

京港台:2020-3-23 12:0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年轻人仍到处乱跑聚会,加州州长:该长大了,醒一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在史无前例地“全州封城”第二天,加州(专题)州长盖文·纽森(Gavin Newsom)就严厉批评了那些无视“封城令”,涌向公园、海滩聚会的年轻人,“该长大了,要醒一醒”。

  

  

报道截图

  

  

推特截图

  48小时前,纽森宣布全州“封城令”,首次对全州四千多万人做出强制限制,要求居民待在家中。

  不过据美联社报道,尽管加州购物中心空无一人,教堂也被关闭了等等,但超市和农贸市场依旧熙熙攘攘。还有许多人趁着好天气涌向户外。在海滩和公园里,并不是每个人都保持“社交距离”(6英尺,约1.8米)。

  为此在21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纽森指责说,“那些还在海滩上想着聚会狂欢的年轻人,该长大了,要醒一醒。你们要知道,这次疫情不仅关乎老年人,你们的行为也会对他们的生命造成影响,不要自私”。

  纽森表示,他希望社会压力可以让人们执行居家隔离,而不是警察。他不想关闭公园和海滩,国民警卫队只会用来帮助执法部门,确保所有后勤工作运行。

  纽森还表示,在部分地区,新冠病毒的感染率每4天就会翻一番。倘若不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该州56%的人口,也就是约2200万人,或将在两个月内感染上新冠病毒。

  根据上周美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相比于其他国家中老年人居多,美国青壮年群体在国内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患者中所占比例很大,达到将近四成。

  洛杉矶(专题)县卫生局长芭芭拉·费雷尔(Barbara Ferrer)也敦促民众除了外出采购基本需求,都尽量待在家里。她还称那些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不应该有错误的安全感,“你今天阴性,明天就可能是阳性”,“尽可能待在家里,那比较安全”。

  不过报道也指出,总体来说,大多加州民众都在遵守“封城令”。加州的高速公路变得不再拥堵,城市的街头大多空无一人。多数企业和学校都关闭了,让员工居家办公。加油站、超市、便利店和汽车维修店还在营业,但只提供基本服务。餐厅只提供外卖。

  21日上午,奥克兰梅里特湖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里熙熙攘攘,人们均保持几英尺的“社交距离”。距离隔得太近时,还有人会大喊“6英尺!”

  

  

21日,一群人在加州奥克兰梅里特湖附近游玩,并保持“社交距离” 图自湾区新闻集团

  21日,纽森还下令动用4200万美元的应急资金,来租赁两家医院:戴利市的西顿医疗中心和洛杉矶的圣文森特医疗中心,以照料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为期三个月。应急资金还将用于购买或翻新呼吸机,扩大州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纽森表示,加州的416家医院可为病人提供7.8万张床位。但为了满足潜在的床位需求,加州还在努力将酒店和会议中心改造成医院,这将增加1万张床位。

  例如,改造后的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可供应250张床位,用于如手术恢复后的非新冠肺炎患者,使其可从常规医院分流出来。

  加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截至22日下午6点,确诊数已超1700例。而在22日不到18小时时间里,美国新增确诊6670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超3.2万人,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