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加紧防控入境关口 复工旅客述说疫情冲击

京港台:2020-3-23 21:11|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加紧防控入境关口 复工旅客述说疫情冲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当局号召各地复工复产的同时,首都北京继续加强控防,对入境旅客实施强制隔离等防疫措施,来自湖北的旅客暂时不得进入北京。到北京的入境航班首先分流降落在其他省市机场,对旅客首先实施检测,有症状的就地治疗,无症状的才能飞往北京。北京火车站是返程复工人群南来北往的交通枢纽之一。

  进入三月下旬,美国之音记者在北京火车站观察发现,复工人流逐渐增多。从河南接到公司复工通知赶回北京的农民工化先生,随身携带各种证明。

  化先生(农民工):带的都有,这个是身份证复印件。

  记者:带这么多东西啊?

  化先生(农民工):避免来了麻烦,都是为了健康,对不对,这个是医院的检查的。在家厉害,在家出来北京还得隔离什么的,这不是证件吗,为了大家的健康。

  王先生(国企员工):公司通知回来以后半个月复工,要隔离十四天,应该复工比我们早的企业应该很多的,我们这已经滞后了。

  记者:在家是自己工作吗?

  王先生(国企员工):对,我们之前是在家居家办公。

  记者:房租的话,有没有跟房东协调?

  王先生(国企员工):这个可能协调不了,回去再说吧。

  记者:之前的时候你要回来,他让你回来吗?

  化先生(农民工):都是单位打电话让我来的,他不打电话让我来我是不会来的。他不打电话,谁冒这个险。所以单位要所有的证件都带齐,这证明你来了之后,你是个健康的人。

  记者:你在家的这段时间工资收入怎么办呢?

  化先生(农民工):工资?这你还不了解啊,你干了就有钱,不干就没钱。每年的三月一号过来,到阳历十二月底放假。

  记者:单位政府没什么补贴吗?

  化先生(农民工):没有,你像我,原来我是在棉麻站上班,再后来下岗之后我就出来打工,为什么呢?你不打工,怎么生活,儿子还上大学,我没有地,农村不给地,国家这个单位倒闭了,没有养老保险,儿子上大学还需要钱,你这个买养老保险哪来的钱?你现在想买不让你买了,所以说天不收地不留的,你现在只能靠打工,没办法。

  返回北京的旅客介绍说,列车上采取了隔离措施,避免乘客相邻而坐,火车上乘客不多。

  记者:你坐火车的时候人不多不多?

  王先生(国企员工):不多,隔离嘛。你像高铁是A、C、F,那么卖的票,而且还有个发热的隔离区。

  记者:在路上的时候火车上人多不多?

  化先生(农民工):不多,人不多,人上面坐有四分之一。

  中国官方督促各地在疫情中复工,有的旅客认为此时返回北京安全,也有受访者对疫情形势表示担忧,当迫于生计,不得不复工。

  天师 (云游道士):以防为主现在,疫情不都预防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在都是以防为主,大多数到四五月份就解除疫情了。没法预防这个东西,肺部喘气就戴口罩,洗手就完事了。主要把个人卫生搞好,也就可以上班了。

  记者:到了北京了你觉得安全吗?安心吗?

  化先生(农民工):来了之后也是觉得有点可怕,你像北京这个地方,全国来说,北京人员最杂,因为什么呢,全国、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有。像我们一个人只合七分地,现在不说是城市的话,农村消费都可厉害了,你像我们那边一斤大肉都三十块钱一斤,每年增加多少倍,农村指望着种地根本零花钱都不够。

  记者:如果让你选择的话,健康和挣钱你选哪一个?

  化先生(农民工):当然选择健康,人的一生不都是为了一个健康吗?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对各国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这名道号天师的云游道士就病毒起源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同时认为,一个国家必须有好的领导人才有未来。

  天师 (云游道士):这个影响很大啊,这里很多企业都停了,影响全球,不光中国,中国是十大经济体,整个全球都受到影响了,中国跟100多个国家合作,中国出点事全世界都受到影响。不少吃野味的,山里的东西,广西广东那边都吃这些,广西老鼠都吃。一个国家好与坏,必须有好的领导人才能改变社会,没有就是瞎扯。每个人都活在国家宪法当中,你法律搞不好,人管理不好,这国家永远是乱的,做啥都不行,不管政治经济什么都不行,国与国之间要和睦相处才行。世界政治中心知道在哪吗?在美国。世界经济中心也在美国,中国那边是秤盘,这边是秤砣,这边的经济有疫情什么的,那边的秤也跑不了,美国原油跌,市场经济不活动了,油价上不来,股票大跌,损失了很多钱。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上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提出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场小范围疫情三个多月迅速蔓延成为全球灾害,北京在国内外面临数十年以来最严峻的政治经济形势。

相关专题:北京,旅游,海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