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东京奥组委主席:2020年东奥不会取消

京港台:2020-3-23 21:5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东京奥组委主席:2020年东奥不会取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路透社刚刚消息称,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会取消。

  

  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前报道:东京奥运延期已成定局?安倍终于松口…

  来源:中新网微信

  坚称会如期举办奥运多日后,日本(专题)首次表明东京奥运有延期举办的可能性。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奥运,那将“不得不考虑延期”。此前一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明确表示,虽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但“延迟举行是一种选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东京奥运或延期!重压之下日本首次松口

  出于对全球疫情蔓延的担忧,最近,一些国家的有关体育组织都呼吁延后本届奥运,反对如期举行。

  截至目前,美国、挪威、斯洛文尼亚、巴西的奥委会和英国田径协会等都表达了希望东京奥运延后的意愿。这些国家的奥委会和体育组织表示,若按期举办可能影响运动员的健康,运动员的训练环境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同时无法保证公平。

  23日的最新的消息是:加拿大(专题)奥委会和残奥会表示,若东京奥运不延期一年,届时加拿大将不会派运动员参赛。澳大利亚奥委会官员则直接要求,澳大利亚运动员为可能延期至2021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此前,美国田径协会、美国游泳协会均已表明,要求东京奥运延期。媒体指出,这两个协会通过赞助和电视转播权等,对国际奥委会拥有“强大影响力”。

  

  当地时间3月1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等人在仪式开始前抵达。

  在此局面之下,日本如期举办东京奥运的土壤似乎已经不复存在。当地时间3月23日,安倍表示,奥运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那将不得不考虑延期。

  这是日本官方首次“松口”,承认奥运可能延期。

  外媒此前报道称,原本指望通过奥运会走出经济困境的日本,自2013年成功申奥后便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筹备。但自今年2月起,在疫情冲击之下,各方质疑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的声音不断。

  随着欧洲、美洲、非洲等多国先后因疫情“封国”、“封城”,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似乎已不现实。

  国际奥委会:4周内将给出应对方案

  “不得不考虑延期”,到时候东京奥运该怎么开?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2日的表态,奥委会将开始商讨东京奥运会的应对方案。

  国际奥委会22日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在全球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将详细讨论是否更改原定在7月24日揭幕的东京奥运。

  奥委会的声明指出,讨论将在未来4星期完成,但取消奥运会不是讨论议题。

  

  当地时间3月1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

  声明表示,其中一个应对方案是对如期举行奥运的运作计划作出修改,另一方案是更改举行日期。国际奥委会将评估全球卫生状况的快速发展及对奥运会的影响程度,然后作出决定。

  巴赫22日接受传媒专访时说,改变奥运会举行计划很复杂,不像取消一场足球比赛这么简单,决定要负责任。他强调,取消本届奥运会不公平,会打破成千上万运动员的梦想。

  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东京奥组委正草拟的方案包括,缩小赛事规模、不设现场观众闭门比赛,押后东京奥运一个月甚至一至两年,并估算不同延期方案的成本。

  牵一发而动全身,奥运延期影响几何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奥运会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影响力,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利益链条,延期所带来的衍生问题有很多。

  首先受影响的是广大的运动员。除了训练计划受影响,等到下一次奥运会时,一些优秀运动员或许已错过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期。

  

  当地时间2月10日,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以迎接东京奥运会。

  日本也将蒙受巨大损失。据估算,日本针对奥运会的筹备已耗资约250亿美元,花费的宣传成本更是无法详细统计。日本社会各界包括一些奥运赞助商都进行了大量前期投资,若无法及时收回成本,可能引发财务危机。

  日本SMBC日兴证券在3月10日称,如果东京奥运会中止或延期,仅运营费和观看费加在一起,就将损失6800亿日元。

  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延期除了可能导致奥运会与其他赛事“撞档期”而降低影响力,还极大地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难度。

  版权转播商的亏损风险也很大。美国娱乐集团NBC环球公司为拿到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在内的4届奥运会全美独家转播权,花费了44亿美元。奥运会延期意味着,该公司在2020年夏季已经售出的广告得全盘调整,还可能面临和其他体育赛事争夺观众的矛盾,将极大地影响他们的收益。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评论称,为了抗击疫情,奥运会的延期难以避免,但也极具挑战,任何将这场“游戏”推迟的尝试都将既“昂贵”又“复杂”,充满痛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