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早:4.3万隐性"带毒者" 中国未包括确诊数字之内

京港台:2020-3-23 23:37| 来源:南华早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南早:4.3万隐性"带毒者" 中国未包括确诊数字之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官方连日宣传中国疫情已告缓和,甚至连重灾区武汉因为连日录得零感染而将局部解封,但根据南华早报引用大陆官方机密的数据报道,感染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但却没有呈现症状或延迟出现症状者,数字可能是被确诊者的三分之一。

  根据这份机密政府报告,直至2月底为止,中国确诊感染武汉病毒但又没有出现症状的人数,超过4.3万人。他们均被隔离及医学监察,但却没有被计算在官方的确诊数字之中。根据官方的数字,中国至今有大约8万人确诊感染病毒。

  国家卫健委2月初更改指引,无症状个案不列入确诊病例,也毋须对外公布,外界一直无从得知真实感染情况。南早日前独家取得中国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境内的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月底有4.3万人,达内地整体感染人数三分之一。无症状感染者按规定隔离14天进行监察,若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就会及时修正为确诊个案对外公布。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截至3月21日,确诊个案只较2月新增1260宗,意味着4.3万无症状个案大部份均维持无症状。换言之,若将2月的无症状数字计入目前的累计数字,内地整体感染人口最少达12万宗之多。

  据苹果日报报道,武汉协和医院有医生认为,当局即使不放入确诊病例,也应单独计算并及时通报,“讯息透明化带来不是不安,反而是踏实与信任。”

  对于无症状感染是否列入确诊个案,各国标准不一。世卫、香港(专题)、南韩都将所有呈阳性个案列入确诊,而意大利、美国、英国则不会对除医护以外的无症状人士做测试。而香港在截至3月14日的138宗个案中,有16宗、即11%属无症状感染。外国多项研究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同样具有传播病毒的能力。

  武汉零新增数据一直受到外界质疑,武汉日前有社区贴出通告指小区内有人感染,但第二日武汉仍然公布零新增个案,小区解释病人是无症状感染者。网上近日亦流传一封自称湖北记者的文章《我最难忘的一天》,踢爆官方个案清零造假,包括当地的同济医院新增100多宗个案,以及一名刘姓婆婆感染出院后疑似复发,去看医生却被多间医院互相推诿,质疑“零增长”背后只为了让大家复工。

  当局在凌晨1时急发通报回应,指事主因未确诊,难以分类处置,所以等待时间较长,期间也未发现有相互推诿问题。通报又强调近日的零新增个案,是各医疗机构、疾控部门直接上报,数据客观真实。根据当局最新公布的数字,大陆本土个案几近“归零”,前日新增45宗境外输入及1宗与输入个案有接触的病例,湖北更是连续4日没有新增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