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加拿大澳洲之后,又一国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京港台:2020-3-24 01:00|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继加拿大澳洲之后,又一国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国际奥会(IOC)考虑延后2020年东京奥运会。 欧新社

  继加拿大(专题)与澳洲之后,挪威23日也表态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挪威奥委会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前,挪威将不会派运动员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加拿大不参加,澳大利亚也不来

  北京时间3月23日,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官方宣布,不会派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几乎同一时间,澳大利亚也宣布,无法夏天集结运动员,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

  早在全球疫情蔓延之初,有关东京奥运会推迟或取消的报道早有所闻,不过国际奥委会和东京方面一直坚持奥运会不取消不延期,会按时开幕。但随着全球疫情蔓延趋势不断加剧,欧洲、中东、甚至美国本土都出现爆发性增长,国际奥委会不得不与东京方面商讨东京奥运会如何开办的问题。

  

  从各路媒体的消息来看,国际奥委会和东京还是坚持如期开办,毕竟前期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物力。不过那时候还没有国家正式宣布退出奥运会,此次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宣布退出,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国家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想要如期开办,确实十分困难。

  对于东京奥运会来说,可能推迟到明年开办会是最稳妥的办法,这样一来,所有场馆设施也不会浪费,只需再投入一点资金维护就可以了,也不至于前期的巨大投入打水漂。各国运动员也可以继续保持状态,多等一年也问题不大,甚至一些还没有结果的预选赛也可以放到疫情过去之后再打,两全其美。这时候需要考验国际奥委会的决择,最坏的打算是直接取消东京奥运会。

  

  对于中国健儿来说,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的话,对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影响十分大,不少运动都为东京奥运会准备了4年时间,有点甚至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如果取消,可能从此告别奥运。如果推迟一年的话,影响并不是很大,反而多了一年的时间来备战,只需要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保持状态即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