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机场检疫医生染疫 36人违隔离令被通缉

京港台:2020-3-24 02:32| 来源:KZG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机场检疫医生染疫 36人违隔离令被通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爆发,截至3月23日下午,再新增39宗确诊个案,总数升至357宗,包括一名负责机场检疫工作的卫生署女医生染疫;也有now新闻台员工确诊,电视台要即晚疏散全层楼的员工。另外,连日有被强制在家隔离的民众被发现疑违令外出,当局称警方已截获5人,并向36人发出通辑令。

  香港(专题)23日新增的新冠状病毒确诊者年龄介乎18岁至66岁,当中30人有外游纪录,包括7名留学生(专题)、3名外佣,1名国泰航空管理层和1名空中服务员。

  机场检疫医生确诊中共病毒 正追查病源

  无外游确诊者则包括一名卫生署女医生,她本身负责学生健康服务,3月16日起被借调到机场负责检疫工作,负责签发检疫令,工作时有戴外科口罩及手套。她星期日(22日)出现喉咙痛症状,其后在威尔斯医院证实确诊。她的一位同僚女医生亦出现病征,须接受病毒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指高度重视个案,已派员到机场检视感染控制措施。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机场有很多游客,(医生)都会吃饭上厕所,正在调查有无可疑感染源头。”

  当局也再发现群组感染个案。有4名确诊者曾经到过黄竹坑一个逾百人的派对;捷荣咖啡有3名员工确诊染疫。另外,一名曾到兰桂坊消遣的46岁女病人情况转差,目前情况危殆,需插喉治疗。有医护人员透露,担心她在潜伏期间曾大量“播毒”,呼吁大众不要到兰桂坊或饮酒消遣。

  

  电视台剪接师染疫 同层70人疏散

  Now新闻台23日晚上确认一名男剪接师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目前在玛嘉烈医院留医。综合传媒报导,他在病毒潜伏期没有外游,4日前因发烧开始没有上班。由于他工作的剪片房有不少记者出入,Now新闻台正评估有多少员工属密切接触者,并商定应变方案。

  Now新闻台其后发出声明,指3楼新闻部将关闭消毒;新闻部已启动后备团队在另一楼层工作,广播服务维持正常。《苹果日报》消息则指,在3楼工作的约70名员工当晚须即时疏散。

  至于香港首名确诊中共病毒的传媒工作者是阿里巴巴旗下《南华早报》一名24岁的自由身记者,她曾到伦敦后确诊染疫。

  5人违令外出被警截获 36人被通缉

  另外,港府自上周四(3月19日)起规定过去14日曾经到过外地的抵港人士,需接受强制家居检疫,并配戴追踪手带。不过网民就上载图片指街上出现了戴着手带的人士外出,疑似违反家居检疫令。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过去两日共发现41人擅离家居,其中5人被警方截获,两人更除去或剪断监察手带,当局已将他们送往检疫中心,并会考虑检控他们。当局已向其余36人发出通缉令,继续搜寻他们的下落。港府强调,擅离检疫地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囚6个月及罚款2.5万元,呼吁不要以身试法。

  政府不安排隔离 有返港人士无处容身

  不过,如果返港人士担心感染家人、或不便在家隔离,就可能陷入找不到容身之所的尴尬局面。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在Facebook撰文指收到市民求助,其中一位从澳洲返港的L先生指,他抵达香港机场后得悉政府不会安排海外回港人士入住隔离中心,同时入境时必须交上遵守隔离令的香港地址。由于他家中不便隔离,意味着他要在入境前确定酒店房间。

  但他在网上寻找据传愿意接收隔离人士的酒店,不是爆满就是不接电话。机场的政府人员却以“涉及商业性质”为由,称不能为他寻找酒店房。L先生无奈道:“我无法回家、又找不到酒店、又去不了政府隔离中心,是否要站在这里(机场)14日?”

  朱凯廸则认为,香港的隔离措施出了大问题。“如今每日有5,000至6,000名港人乘飞机返港,就算只有十分一人有家归不得,政府也要预留起码10,000间酒店房协助,再安排交通接送,避免他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现在是‘零’,好大镬。”

相关专题:香港,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