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2个多月再现百米堵车 地铁出站瞬间 网友想哭

京港台:2020-3-24 03:58| 来源:荆楚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2个多月再现百米堵车 地铁出站瞬间 网友想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非疫情地区的人民,在逐渐复工复产过程中,重新接触到外界的音信。但对于疫情严重的武汉,在这场战远远没有结束。

  但是,随着湖北区域的病例逐渐清零,我国的局势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没有什么比恢复以往生活更值得渴盼的事情了,这也是全国上下一致的愿望。

  

  就像武汉部分地区交通开始运转,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胜利的希望正在逐渐地靠近我们。

  武汉百米堵车,地铁终出站

  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北武汉的交通管制逐渐松动。从网上传播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沉寂已久的武汉,久违地迎来堵车时刻。在武汉循礼门的地下街道,再现百米长的堵车长龙,距离疫情出现两个多月了,第一次令人感觉到生活的节奏。同时,地铁1号线列车也开始恢复正常的运作,地铁出站的瞬间,简直令人热泪盈眶。除此之外,武汉地铁内的站牌,也开始做好初期运转的安排。这场疫区人民的战斗,逐渐进入尾声,坚守在武汉的人民,也将迎来久违的复工生活。

  

  纵然目前局势,不容松懈。但笔者认为,每一阶段的胜利,都值得欢呼和掌声。我们的欢呼献给那些始终坚守在那里的人民,献给奋斗在前方的工作人员,也献给那些默默无闻、不晓音容的英雄们。这是对于无数为之奋斗的人,最好的勉励;这也是对于活下来的人,最好的慰藉。我们不会忘记死去的人们,我们将带着他们遗憾一起走下去。

  笔者坚信,这场战争,终将结束在蓝天白云之下,真正属于人们的自由,将会让人手拉手,且无畏于人与人的亲密距离。

  令人泪目的努力成果

  没有经历过这段艰难时光的人,永远不会明白,曾经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是何等令人神往。疫情较轻地区的居民,尚且盼星星盼月亮,等待着可以走出去的日子。而身在湖北地区的人们,更是在煎熬中等待微弱的光亮。

  能够光明正大地行走,能够触摸到平日里不留意的花草,这份等待已经承载满了群众的憧憬。百米堵车,出站的地铁,它们就像一个信号,告诉坚守和煎熬中的每个人:武汉,正在好转!

  

  看到好转的武汉,感动中的网友表示:有点想哭。这场战斗的胜利真是来之不易。我们在挑战一个强大的对手,对手的实力让我们琢磨不透。我们已经有不少优秀的"战士"牺牲在"交战"中,武汉可以恢复运转的消息,就是在宣告,这座城市没有辜负英雄们的努力,它已经取得了现阶段的胜利。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欢呼之下仍要谨慎行事。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要被暂时的胜利蒙住双眼。我们追求的胜利永远是最终的结果,现阶段的胜利固然鼓舞人心,但只有最终胜利才无愧于为此奋斗的人们。

  保持警惕,等待疫情终结

  欢呼过后,我们不可忘记环身边潜伏着的危险。境外局势日渐严峻,多国情况不容乐观,国内局势日渐明朗,我国已成为他国避难的选择之一。因此,无论是疫区、非疫区的公民都要明确最终的目标,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要因为一时大意,导致疫情的卷土重来。

  

  同时,笔者也呼吁尚在封城中的公民,保持好自己心态,社会不会抛弃任何一个成员。这场战斗,"封城"绝非孤军奋战。我们自始至终都在一起,每个人的安危健康都在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

  当然,初见曙光,我们可以预见不远后的胜利。笔者祝愿,潜心忍耐多日后,久困在城市中的居民,可以逐渐恢复正常的工作运转。为此,保持好高度的警惕性,加强境外输入管控,必然是我国现阶段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全部公民所放在心上的重要事项。做好分内之事不添乱,笔者认为,这场战争将在不远的未来一定取胜。

相关专题:武汉,地铁,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