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再搁浅,道指又大跌3%(图)

京港台:2020-3-24 09:30|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再搁浅,道指又大跌3%(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储为救市而使出的“大水漫灌”,在昨天终究还是没有敌过国会山上的党派斗争。

  当地时间23日,美股低开低走,道琼斯指数盘中跌超900点。尽管三大股指随后跌幅一度收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甚至翻红,但均以不同程度的跌幅收场。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重挫582.05点,跌幅3.04%,跌破19000点关口至18591.93点;标普500指数大跌67.52点,跌幅2.93%,报2237.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84点,跌幅0.27%,报6860.67点。

  当天盘前,美联储紧急宣布“无限量宽松”等一系列措施,在该央行的历史上实属罕见。

  然而,市场紧盯着的共和党人推出的一项“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因民主党人的阻挠而在参议院投票中再次“流产”。

  

  

道琼斯指数23日走势

  23日美股盘面上,道琼斯指数30只成分股有4只逆势上涨,波音涨幅最高,达11.17%。

  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领跌。

  

  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2.12%,总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

  

  23日开盘前,美联储突然宣布,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巨大的困难,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将通过一系列“广泛的新措施”来支持家庭、企业和美国经济,包括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美联储表示,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这标志着美联储的救济措施开始覆盖房地产这一商业领域。这就是在“次贷危机”中成名已久的量化宽松(QE)政策。

  此外,美联储还将很快宣布“主体街(Main Street)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为联邦中小企业局的措施提供补充。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评论称,这是美联储迄今为止最激进的直接干预市场的行动。

  

  

  

  不过,当天的一场“重头戏”,便是国会两党参议员就一项“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进行第二次投票。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影响深远”的“新冠病毒经济刺激计划”23日在参议院受阻,因民主党人表示,该计划用于各州和医院的资金太少,而用于帮助大企业的资金又没有受到足够的限制。

  当天的投票结果为49票赞成46票反对,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只有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投了赞成票。

  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阻挠救援工作,双方的谈判代表和特朗普政府已经花了几天时间试图就“一揽子计划”达成一致。

  “为什么美国民众还要等?”为什么民主党人要阻挠他们帮助起草的两党议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反问道。

  民主党人则称,他们已接近与共和党人达成协议。但他们坚持认为,需要为5000亿美元的救助大型企业的基金增加更多的监管条款。

  此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暗示,她不支持共和党版本的经济刺激计划,“从我的立场来看,我们(两党)是分离的。”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中心的实时数据,截至发稿,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达43667例,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