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崔天凯和赵立坚谁代表中国表态?总司令只有一个

京港台:2020-3-25 03:22| 来源:RFI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崔天凯和赵立坚谁代表中国表态?总司令只有一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最近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他始终认为,所谓“新冠病毒源自美军实验室”的想法是“疯狂”的。外界解读,他是在和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划清界线,引发中国对美关系存在战略分歧的猜疑,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唱黑、白脸,这凸显美中关系遇到什么困境?

  据自由亚洲报道称,中国驻美大使不帮外交部发言人背书。

  该报道说,在美国主要媒体近来频频可见崔天凯上节目,阐述疫情当前的美中关系。作为中国的驻美代表,他总老调重弹强调合作,重申疫情是全球危机,两国该共同应对。不过,22号,他出现在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的新闻节目Axios,和美国记者史旺(Jonathan Swan)多次针锋相对,从新疆维族集中营、中国驱逐美国记者,到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与李泽华因关注武汉疫情至今仍失踪,崔天凯在回答问题时,没有掩饰战狼风格的强硬姿态。唯独在新冠病毒来源上,他的答覆让许多美国媒体都解读成,他是在和赵立坚划清界限。

  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官网上,也公开问答实录的中文翻译。当美国记者问崔天凯,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赵立坚散播“病毒来源于美国实验室”的阴谋论。崔天凯的回答与赵立坚的说法明显不同。崔天凯说,“对于这个问题,当然我们最终要找到答案,揭开病毒的来源,但这是科学家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记者来进行揣测的,因为这样的臆测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且非常有害。”当记者追问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传播阴谋论,有证据吗?崔天凯则说,你应该去问他。崔天凯说,他自己在美国是代表中国国家元首和政府,不代表某个个人;当记者追问崔天凯,是他、还是赵立坚代表中国政府发声时?崔天凯重申自己是中国驻美大使之外,还说他无法、也没有责任解释所有人的观点。

  自由亚洲指赵崔或分唱黑白脸 ,专家李伟东认为:中国外交策略更成熟。

  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怎么有意见不同的两种基调?在美国的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不认为这显示外交部有两个司令部,“总司令始终只有一个”,而中国外交体系鹰派与鸽派并用,美国反而要对中国真正的意图与更趋成熟的外交策略,更加留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