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危险!加拿大一半新冠确诊病例源于社区传播

京港台:2020-3-25 03:28|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危险!加拿大一半新冠确诊病例源于社区传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本周一(3月23日),加拿大(专题)确诊新冠病例已突破2000例,令人十分担心。然而一个更坏的消息则是,最可怕的“社区传播”现象已经全面出现。目前,全国病例中有一半都是通过这种传播方式而染上的新冠病毒。

  

  多伦多一家Loblaws,仍有一些市民没注意保持和他人的距离。(来源:环球邮报)

  据本地英文媒体《环球邮报》报道,在过去的一周,加拿大新冠肺炎病例暴涨,从上周一的400多例,猛升到本周一的2000多例。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本国的确诊病例,已经不局限于那些曾出国旅游的人士,而是有很多在社区里被病毒感染的人。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在本周一公布的报告中坦言,本国目前有44%的新冠确诊病例,是社区传播的结果。换言之这些感染者并没有出过国,也没有和出国者有过近距离接触,而就是在日常活动中,例如拜访朋友、去超市买菜,就染上了病毒。

  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已经在本国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在周一,原来疫情严重程度仅居全国第四的魁省,新增病例409例,一跃成为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其原因就是社区传播。在该省,有约40%至60%的病例来自这种可怕的病毒传播方式。

  仅从数据上看,安省的情况好一些。安省副首席医疗官亚菲(Barbara Yaffe)说,省内17%的新冠确诊病例,同出国旅行一点关系也没有,可能是社区传播的结果。

  然而这个数据可能并不准确。因为在过去一周,新冠肺炎在该省造成的两例死亡病例,都是由于社区传播染上的病毒。从感染到死亡,往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这意味着这社区传播在安省某些地方已经存在几星期了,但是那时候人们对此毫无所知,防护措施并不足够。

  多伦多总医院传染病医生博格赫(Isaac Bogoch)呼吁,加拿大各级政府应该提醒民众:最可怕的“社区传播”现象已经发生了。病毒就在社区里蔓延,而最有效的阻断传播的方法就是隔离。如果继续像以前那样过社交生活,难免感染。

  亨伯河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加德姆则呼吁,政府应该拿出一个让每个人都隔离的“总体战略”出来。“坦白说,只要所有加拿大人彼此相距至少两米,坚持14天,病毒扩散就停了。”

  一个好消息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疫情严重的几个省的省府已经行动起来了。

  周一,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言辞警告国民,要求他们待在家里,避免和他人接触。

  安省省长福特、魁省总理乐高也相继宣布,省内关闭一切“非必需服务”,从而尽量切断病毒的传播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