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鼓励医疗设备供应链转移回美国,中方回应

京港台:2020-3-25 20: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鼓励医疗设备供应链转移回美国,中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交部网站3月2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并就中美关系及疫情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接受采访时谈及,希将中国和其他美国以外医疗设备供应链转移回美国。特朗普在昨天的每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简报会上也强调,不应依赖外国来获取自己的生存手段。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正在准备一项行政命令,来落实这些企业产业链的转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其实我最近一段时间回答过类似的问题,我今天可以再重申一下我们的立场。

  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美方一些人试图人为地切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甚至鼓噪“脱钩”、“转移”。这违反时代潮流,违背经济规律,既不理智,也不现实。在疫情面前,这样的行为不但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反而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民众自身利益。

  中国是公认的制造业大国,也是防疫和医疗物资生产和出口大国。随着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我们正加紧推动复工复产,为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和支撑。目前,中国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制造全球抗疫所急需的医疗物资。中方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卫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并为有需要的国家在华进行商业采购提供便利,刚才我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中方这种负责任的行为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最后我想强调,面对疫情,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我们当前需要的是团结合作,而不是分裂脱钩。

  彭博社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中方已多次阐述在病毒来源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我们坚决反对污名化中国言论的态度。我们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迅速蔓延。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路透社记者:本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方仍然拒绝提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信息。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最近的记者会上,我们已经多次对美方的无端指责作出回应。上周我也用时间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以及中美双方沟通的基本情况。

  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信息,保持沟通,开展合作,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国际公论,停止将疫情政治化,停止攻击抹黑中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遏制疫情在美国国内的蔓延和扩散。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