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称不再用"中国病毒":宣传过了 大家都明白

京港台:2020-3-25 22:59|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称不再用"中国病毒":宣传过了 大家都明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当地时间3月24日,特朗普在讲话中宣称,自己不会再使用“中国病毒”来指代新冠病毒,但他表示对此前措辞“并不后悔”。

  3月24日,特朗普向福克斯新闻表示:“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从中国来,但我决定还是不拿这事大做文章了,我们已经宣传过这事,我想大家都明白的。”

  但在后续回应中,特朗普坚持说,他不后悔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理由是“参考了其他传染病用地名命名的情况”。“这病毒是从中国来的”,特朗普说。

  特朗普称,自己使用“中国病毒”措辞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媒体率先散布“美国军运会运动员将病毒带来武汉”的消息。他还指控说,发布这种消息的媒体,是中国政府“高层人士所属机构的一份报纸”。

  3月23日,特朗普曾发推特呼吁保护亚裔群体,他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亚裔美国公民的错,他称亚裔美国人是“很棒的人”。

  2020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彭博社记者提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已多次阐述在病毒来源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我们坚决反对污名化中国言论的态度。我们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迅速蔓延。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相关专题:川普,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