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知情人:援鄂女护士仍在抢救 性格安静 家中顶梁柱

京港台:2020-3-25 23:42| 来源:荔枝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知情人:援鄂女护士仍在抢救 性格安静 家中顶梁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 “援助武汉的广西年轻护士梁小霞去世”。随后多家媒体报道更正,梁小霞护士仍在抢救。

  一位与梁小霞同村的知情人告诉荔枝新闻,梁小霞从小性格就“比较平静”,家里还有弟弟妹妹,分别在读小学和初中。看到网传去世的消息后,梁小霞父母非常难过,“她妈妈以为是真的,在家里哭了很久”。

  广西中司律所是梁小霞一家的定向捐赠方,中司律所执行主任谭春燕称,梁小霞的父母目前状态不太好,家人一时半会儿都没办法赶到武汉,而梁小霞暂时应该也不会回广西治疗。

  知晓梁小霞家的困难情况后,横县红十字会在近日收到几笔针对梁小霞家的定向捐款,“我们会在三日内直接打到她父亲的账户”。

  逆行勇士出征  年仅27岁

  荔枝新闻了解到,梁小霞是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2月16日晚,接到通知后,梁小霞所在医院紧急组建第二批援鄂抗疫预备医疗队,由1名医生和5名护士组成,年仅27岁的梁小霞是其中之一。

  

  经过紧急系统培训,梁小霞和另外几位同事于2月20日启程紧急驰援武汉。驰援武汉一周后,梁小霞因劳累过度晕倒,至今昏迷不醒。28日晚10点,广西卫健委官网通报了梁小霞晕倒抢救的情况:“2月28日上午9时30分,梁小霞在离开隔离病区时突然晕倒,经医护人员就地抢救,其自主心跳和呼吸恢复,但意识尚未恢复”。

  直到近日,有自媒体称梁小霞已经去世,随后多家媒体报道称消息不实。据澎湃新闻,2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介绍,梁小霞目前病情非常非常严重,国家、湖北、广西、武汉市卫健委都非常重视,院方正在开会,会诊她的病情并讨论下一步方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师凌楚眠微博写道,“这段时间我见到太多人为她哭泣,有连续奋战两个月的硬汉,有永远以坚强示人的老主任,有过来会诊的专家教授…所有医务人员都变成了她的亲人家属,在无比悲伤地守着她,替不能来汉的父母守着她”。

  凌楚眠称,“梁护士从出事到现在快一个月了,这段时间我们全院尽一切力量在挽救梁护士的生命:全市会诊、专门医疗组管理、开设专门的特护病房,使用目前临床上最顶级的生命支持设备(有创呼吸机、ECMO等)”。他写道,“根据重症医学专家判断,梁护士,可能永远无法醒来了。这个天大的人情,我们湖北人民还不了啊… 我们仍在动用所有医疗力量去维持她的生命体征,把她离去的时限拖的久一点”。

  家庭经济困难 曾是家中的顶梁柱

  梁小霞同村知情人告诉记者,听闻谣传后,梁小霞母亲很难过,“在家里哭了很久”。

  此前,在梁小霞护士晕倒后,横县民政曾上门了解梁小霞家庭情况,为其发放5万元临时救助金。据横县民政官微介绍,梁小霞的家庭是2016年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患长期慢性病,无法进行体力劳动,妹妹和弟弟都在读书,仅靠母亲在家务农,经济收入低,家庭生活困难。

  知情人表示,他们家庭确实比较困难。梁母在家里摘茉莉花务农,梁父长期卧床生病,无法工作。家里还有弟妹,分别在读小学和初中。自从梁小霞参加工作以后,常常补贴家用,“他们家的情况才有一点好转”。

  梁小霞的家庭情况为大众知晓后,横县红十字会也收到了三笔针对梁小霞家庭的定向捐款,“都是企业,这些指定的捐款,我们都会在三天之内打到指定账户”。

  谭春燕告诉荔枝新闻,家里两个孩子还小,也许尚不知道姐姐的情况,未来律所将对梁小霞家保持长期关注,定点扶持。若是梁小霞无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律所将资助家里的弟弟妹妹完成学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