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本地感染病例超半数 卫生官:已难控制

京港台:2020-3-26 00:1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本地感染病例超半数 卫生官:已难控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谭咏诗(小图)表示社区感染可能已在加拿大(专题)出现。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周二指出,当地武汉肺炎确诊数据出现"结构性转变",只有接近一半患者曾经外游,代表武汉肺炎可能已在社区扩散,而且难以控制。专家预计未来数星期是关键时期,医院可能出现大批重症患者。加拿大人开始出现忧虑,当地传媒开始讨论民众是否该戴口罩,更就不同口罩款式作比较。

  加拿大周二官方统计显示,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逾2700,确诊者中本地社区受感染占53%,而与曾外游患者接触过的确诊患者只占44%。上周近9成确诊个案均来自本地感染,而且感染来源已无法追踪。

  谭咏诗指新增病例上升令人感到沮丧,加快实验室检测速度非常重要,政府正设法解决问题。她强调当前主要策略是确保公众主动隔离14天,及遵守与人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如果人人都遵守,就可以截断传播"。

  疫情越来越严重,街上戴口罩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增加,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刊登文章分析,讨论应否及何时应该戴口罩、正确佩戴口罩方法,报道引述北美公共衞生官员不鼓励健康人士戴口罩、没有证据显示口罩能提供有效防护,只有亚洲衞生官员鼓励民众戴口罩。

  加拿大传染病学专家、多伦多汉伯河医院(Humber River Hospital)办公室主任嘉丹(Michael Gardam)称,研究显示戴口罩不能大幅减少传染,但这可能与是否正确使用口罩有关。嘉丹表示︰"戴口罩无妨,可能多少有点帮助,但即使戴口罩,仍要勤洗手、与他人保持至少两米社交距离,才能有效预防感染。"

  牛津大学疫苗研究组博士生封硕(Elaine Shuo Feng,音译)在权威学术期刊《刺针》(Lancet)最新发表的文章则指出,正在隔离的健康人士必须离开住所后佩戴口罩,老年人或有潜在疾病的人出门时戴口罩也是"合理"做法。封硕认为此举可以减少社区传染,因为有证据显示,没有症状的人也可以传播武汉肺炎病毒。

  美国或加拿大都有许多医护人员表示,口罩存货不足,加拿大有医院公开呼吁民众捐出口罩等用品。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病理学和临床流行病学教授洛布(Mark Loeb)呼吁,一般人毋须戴口罩,只须保持社交距离,因为前线医护人员普遍缺乏防护资源,"一般人戴医疗口罩上街,是一种浪费"。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