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媒指病毒来自意大利 遭引述学者愤怒了(图)

京港台:2020-3-26 00:3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媒指病毒来自意大利 遭引述学者愤怒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45240aaab127bb19decd62d0a5a33bb9.jpg

  中国官媒近日大幅报导,指意大利是武汉肺炎发源地。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彭博档案照)

  中国官媒近日大幅引述意大利名医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的说法,指意大利是武汉肺炎发源地。雷穆齐24日愤怒澄清,「病毒当然是中国来的,这是断章取义的恶意扭曲」。

  意大利菁英报「页报」(Il Foglio )24日以「病毒文宣战」为标题在头版刊登雷穆齐的专访。雷穆齐不断重申,基因研究明确显示,2019冠状病毒当然是从中国来的,不是从意大利来的,这摆明是一桩政治文宣恶意扭曲科学实证的案例,「未来可以拿到大学当教案」。

  中国官媒央视、环球时报近日大力推播「意大利是疫情发源地」的论点,来源是引述雷穆齐接受美国公共电台(NPR)访问的一段话,提到某些北义医生在去年11、12月已注意到一些奇怪的肺炎案例,比外界得知中国疫情爆发的时间更早。

  对此雷穆齐驳斥,中国用误导、影射的方式断章取义他的说法,目的只是为了对内和对外的政治宣传,这是政治操弄科学的最坏示范。

  雷穆齐表示,根据基因研究,2019冠状病毒最早发源自中国,绝对不是发源自意大利,「这是毫无疑问的」。

  雷穆齐表示,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鲁赛(Daniel Lucey)在「科学人杂志」(Science)上发表的研究,已清楚指明病毒的传播时地与途径,病毒发源地是中国,开始传播的时间可能早于去年11月。

  雷穆齐是意大利米兰马裡奥奈格裡( 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主任,是意大利毒物、流行病等研究的权威学者。

  意大利主流通讯社AGI24日也报导,根据罗马生物医学大学(Universita Campus Bio-Medico di Roma)在「医学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发表的研究,意大利疫情爆发的时间点有两次,一次感染源直接来自中国,另一次可能是从德国间接传入,足证「意大利并非疫情发源地,而是疫情受害者」。

  报导指出,这项研究是由罗马生医大学的分子流行病学主管屈可齐(Massimo Ciccozzi)负责,研究使用数学和统计模型,分析感染者的病毒基因序列,藉此了解意大利患者的感染是否来自同一传播源头,结果显示来源有两个,爆发的时间点也不同。

  意大利网媒「蚁报」(Formiche)则以讽刺性标题报导,「中国很爱意大利,爱到把病毒源头推到我们头上」。报导警告中国继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商业协定之后,现在又积极打造「防疫新丝路」,试图影响操控意大利的政经局势。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