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或成下个"震中" 为何川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增?

京港台:2020-3-26 05:57|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或成下个"震中" 为何川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看到报道说,美国盖勒普的最新民调显示,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川普的支持率竟然从44%上升到了49%,提高了5%。是美国人好脾气?

  

  ▲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

  要知道,美国的抗疫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差劲。首先,美国政府显然行动慢了,它虽然最早同中国切断了航空联系,也早早不顾情面切断了与欧盟国家的航空联系。但它两件重要的事没做,一是没有做医疗物资储备,二是没有对国内及早进行预警,没有为阻止病毒的社区传播采取任何行动,甚至美国在很长时间都没有开展必要的检测,实际上严重隐瞒了国内疫情的扩散程度,以至于现在吃了大亏。

  到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5万5千多例,死亡过了800例,而且是过去1天之内就增加了10000例,死亡数开始每天以百为单位增长,完全一副失控的样子。这样下去,美国最终很可能成为世界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死亡人数也会是最多的之一,远超中国的3200多人。

  大家都记得,川普直到两三个星期前还一个劲地强调新冠病毒对美国人的风险很低,一个劲地对大家说“没事没事”,要搁在中国,仅凭这一条,舆论就不会饶了他。中国疫情初期有个别专家宣扬“可防可控”,直到现在都灰溜溜的,舆论对他们不肯原谅。但川普他是总统啊,误导社会,还耽误了抗疫的最佳时期,却能够让美国人不仅不恨他,反而觉得他的表现还不错,这真太有意思了啊。

  究其原因,我觉得最根本的一条是,美国人对抗疫这种事压根就没指望联邦政府能做什么。平时美国是一个完整的国家,一到动真格了,抗疫成了各州政府的责任,搞不搞紧急状态,是否封城,全由各州自己定。而且,老百姓对州政府的指望也是有限的,别感染上,大家主要还得靠自己。

  美国的社会自由,但政府在关键时刻也真的可以“大撒把”,当然这是相对的。那里可不是中国,控制住疫情,我们这里是政府必须履行的责任。连让老百姓居家隔离,吃的菜什么价格,用什么车运来的,都得管。任何地方出了漏洞,政府都逃避不了责任。

  所以在中国,迅速抑制住疫情是必须的,现在国家做到了,舆情可以质问为什么没有做得更好。美国那边是,政府能做成什么样是什么样,您交的税只够做成这样。对于未来的疫情,有人预测感染者少说也会达到65万,如果按照1.5%的死亡率,就是死1万人。流感都能死2万人,你能因为死1万人而找政府理论吗?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