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问如何看世卫表扬中国抗疫?美传染病学家不回应

京港台:2020-3-26 13:0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被问如何看世卫表扬中国抗疫?美传染病学家不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5日,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Anthony Fauci)现身白宫,参加他“消失”两日后的第二场疫情发布会。重新现身的福奇教授一改往常,这两天不再继续纠错特朗普:24日他选择为特朗普的复工时间表辩护;25日更是主动“避开”中国和世卫组织话题。

  当记者提问,如何看待世卫组织夸赞中国透明度和对疫情的应对,福奇直接逃避:“我不能对此评论,我没有任何观点,我不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

  

  福奇现身25日疫情发布会,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目前,全美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几日激增,累计已超6.5万人,死亡病例也逼近千人大关。面对如此严峻局势,还有记者在25日美国新冠疫情发布会中对中国防疫成就说三道四。

  发布会中,一名记者声称,包括参议员卢比奥在内的多名美国政客指责“世卫组织偏袒中国”,甚至因谭德塞总干事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而质疑其“缺乏诚信”。

  他向特朗普发问:“你觉得世卫组织是否有偏袒中国,你认为美国是否应重新探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特朗普又不假思索地抹黑世卫组织对中国的肯定,他声称:很多人都认为世卫组织不公平,只站在中国一边;当然世卫组织有很多专业人士,WHO多年来一直偏向中国。

  随后将话题丢给福奇,问道“你想介入这个政治问题(political mess)吗?”

  

  “你想介入政治问题吗?”

  作为顶级传染病专家的福奇教授并未直接回答这一“政治问题”,而是将话题转向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他表示,谭德塞是一个杰出的专业人士,自己在他就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时便与他结识。

  然后福奇对谭德塞的专业性和领导力多加赞赏,指出世卫组织在他领导下“做得很好”。

  但是这一回答并未让提问记者满意,在福奇讲话中两次插话,试图再次将话题引向中国。“世卫组织一直在赞扬中国的透明度和对疫情的防控,对此你怎么看?”

  福奇求生欲爆棚,直接逃避:“我不能对此评论,我没有任何观点,我不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

  特朗普接话道:“欢迎组团。”紧接着结束该话题,转而夸赞本政府的防控措施。

  

  “欢迎组团”

  在24日的发布会中,即福奇自20日起首次现身的发布会,他也没有如往常一样纠错。被问及总统提出的复工时间表时,福奇为特朗普辩护称,总统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复工的时间表应是灵活多变的,要在不同地区寻找灵活的措施。当日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考虑在复活节(4月12日)前“开放美国”。

  此外,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后,中国采取了强有力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不仅在国内抑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势头,而且还延缓病毒的国际传播并打造了“窗口期”。世卫组织对中国防疫成就多次赞扬,总干事谭德塞在19日的简报会上,将中国首次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称为“一个惊人的成就”。

  但世卫组织再次肯定疫情期间积极与世界各国政府合作。观察者网注意到,在世卫组织25日的简报会中,谭德塞对美国政府的举措也多加肯定,称赞特朗普作为国家领导人,“一直负责并领导美国的疫情防控”。

  对于外界有关世卫组织“偏袒中国”的质疑,谭德塞早在2月就曾表态,中国赢得赞誉实至名归。“我们看到中国采取了扎扎实实的防控行动,减缓了疫情扩散速度。事实自己会发声。”他的回应很干脆,直言“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