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津:若新冠重症风险比例为0.1% 全英68%已感染

京港台:2020-3-28 00:17|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牛津:若新冠重症风险比例为0.1% 全英68%已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牛津大学传染病演化生态学团队(Evolutionary Ecology of Infectious Disease group)公布了一项正在进行中的新冠肺炎疫情建模研究,提出迫切需要进行大规模血清学调查,以评估新冠疫情的所处阶段。

  上述团队发布的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在没有干预措施的情况下,英国和意大利当前的疫情持续时间大约为2到3个月。在第一起死亡病例报告之前,英、意两国的疫情已经持续了至少1个月,且已导致两国积累了显著水平的群体免疫。

  研究团队提出,在重症风险人口比例(ρ,proportion of population at risk of severe disease)为0.1%的情境下,截至3月19日英国可能已经有68%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而意大利到3月6日可能有80%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此前,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曾表示,60%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后就能够建立群体免疫。

  这项研究的名称为《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epidemic spread highlight the immediate need for large-scale serological surveys to assess the stage of the SARS-CoV-2 epidemic》,于当地时间3月24日通过社交账号发布。

  根据英国和意大利现有的新冠病例数据,该团队运用易感传染恢复框架(SIRf)模拟了3种可能情景下两国的感染情况。

  这3种情景分别是:基本传染数(R0)为2.25,重症风险人口比例为0.1%(下图中灰色);基本传染数2.25,重症风险人口比例为1%(绿色);基本传染数为2.75,重症风险人口比例1%(红色)。

  利用上述模型,该团队模拟出英国和意大利在首起死亡病例报告后,前15天内的累积死亡人数。他们发现,模型结果与两国实际死亡病例增长情况非常吻合。

  

  模型模拟的3种情境下,英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增长情况与实际报告死亡人数的吻合情况

  研究团队指出,在基本传染数为2.75和2.25、重症风险人口比例均为1%的两种情境下, 2020年3月5日英国报告第一例死亡病例时,数千名(约0.08%)英国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到2020年3月19日,大约36%(R0=2.25)和40%(R0=2.75)英国的人口可能已经接触到新冠病毒。

  运行同样的模型,在基本传染数为2.25且重症风险人口比例为0.1%的情境下,研究人员将病毒开始传播的时间设定为首次发现病例前4天和首次确诊死亡前38天,得出的模型结果是,到2020年3月19日,68%的英国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模型模拟的3种情境下,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增长情况与实际报告死亡人数的吻合情况

  针对意大利的建模结果显示,在重症风险人口比例约为1%的情境下,至2020年3月6日,大约60%(R0=2.25)和64%(R0=2.75)的意大利人口已经接触到新冠病毒。在重症风险人口比例约为0.1%的情境下,到2020年3月6日,80%的人口可能已经感染新冠病毒。

  需要指出,这项研究尚未在期刊或预印本网站上发表。研究团队在论文初稿中表示,这份材料不是最终成稿,可能会随时更新。其中使用的代码将会尽快分享。

相关专题:牛津,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