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确诊人数近10万 特朗普即将签署救济法案

京港台:2020-3-28 04:44| 来源:财联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确诊人数近10万 特朗普即将签署救济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3点30分(美国当地时间27日下午15点30分),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库显示,目前美国全境总共报告97028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至少1475名患者死亡。

  (编者注:由于美国联邦层面统计数字发布严重迟缓,媒体普遍采用各州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

  疫情人数

  全美范围内,第一重灾区纽约(专题)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逾7000人,总数4.4万占全国确诊人数近半。除了纽约州以外,全美还有14个州确诊人数破千。

  从整体数据来看,美国确诊病例破千的州中,病亡率最高的是华盛顿州(4.71%)、路易斯安那州(4.33%)和乔治亚州(3.20%)。重灾区纽约州的病亡率为1.16%。

  

  疫情动态

  【美国众议院批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通过口头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计划将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16点(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4点)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该法案。

  【纽约公职人员大面积感染病毒】

  当地时间周五,纽约消防部门发言人Jim Long表示,目前该部门的消防员、紧急医疗服务人员以及平民雇员中已经有203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此外,纽约警队周五早上向媒体确认,该部门已经有512名新冠确诊病例,较周四晚间161名有了大幅提升。其中442名为在职警员,还有70名平民雇员。同时该官员确认,目前纽约警队共有4122人处于病假状态,占到警队总人数的11%。

  【苹果上线疫情自检工具】

  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宣布与美国疾控中心和白宫合作上线疫情网站和应用程序。与谷歌在湾区提供的服务类似,苹果的新产品能够通过向用户提问,来判断其是否需要接受检测或自我隔离。

  【谷歌提出8亿美元援助计划】

  谷歌CEO皮查伊周五宣布,公司将拿出至少8亿美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健康组织、政府部门以及健康工作者。

  其中,谷歌将拿出2亿美元帮助NGO和金融机构向小企业提供资金、向WHO和政府部门捐献2.5亿美元的广告帮助其宣传抗击疫情的信息、豁免研究机构2000万美元的谷歌云使用额度、不限金额地向抗疫物资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特朗普向通用汽车“开火”】

  周五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指责通用汽车“生产抗疫物资不力”且“漫天要价”。据悉,白宫正在审核通用与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在印第安纳州生产呼吸机的申请,通用要求政府承担其改造生产线的成本。

  随后通用官方回应称,目前拟定安排1000名美国工人加紧生产一线急需的呼吸机,预计产能峰值能够达到1万台/月。

  【美国银行作出不裁员承诺】

  继汇丰和大摩之后,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周五也作出了年内“不裁员”的承诺。

  Bri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银行20多万名员工不需要在当前情况下担忧他们的工作,公司已经很清楚地告知他们,年底之前不会出现裁员。上周美国银行宣布给一线员工每月涨薪400美元,并将工作时间缩短两小时。

  【NBA首个确诊球员痊愈】

  NBA犹他爵士队周五发布声明称,经过犹他地方卫生部门确认,球队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包括此前确诊的多诺万·米歇尔和鲁迪·戈贝尔,均不再对他人构成感染威胁。

  今年3月11日,受到球员确诊感染影响,犹他爵士对雷霆的比赛被取消,并最终引发了NBA全面停摆。

  市场影响

  受美国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国家,以及近期快速反弹引发的调整需求,今日美股大幅低开近3%,随后受救济法案成功过会影响跌幅收窄。截至发稿,道指跌1.94%、纳指跌1.83%、标普500指数跌1.41%。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