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实行2公尺社交距离 超市结帐你进我退(图)

京港台:2020-3-28 05:20|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实行2公尺社交距离 超市结帐你进我退(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温哥华某超市实行「2公尺社交距离」,结帐时客人与店员之间要「你进我退」。(图/网友Emma提供)

  记者林育绫/採访报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拿大部分省市政府近来实行「社交距离」,一名在温哥华工作的台湾(专题)网友Emma表示,日前住家附近的超市等公共场所,地上都贴了胶带,以落实人跟人间距保持至少2公尺,「要买什麽东西要想清楚,不然会进退两难」,结帐时为了跟柜台人员维持距离,也必须「你进我退」,如果违反遵守社交距离将会开罚1千加元(约2.1万新台币)!

  网友Emma目前在加拿大温哥华工作,表示当地受到疫情影响,很多营业场所已暂时停业,包括购物中心、Spa、按摩店都关了,许多诊所也改成电话问诊,再自行去药房拿药,餐厅与咖啡店都只能外带,取消内用。而只要还有营业的场所,像是大型超市、量贩,民众都要遵守「社交距离」。请继续往下阅读...

  

  ▲▼ 加拿大实行社交距离,民众要遵循地上胶带标示维持2公尺间距,超市购物时买什麽要想清楚,以免进退两难。(图/网友Emma提供)

  

  她拍下住家附近的韩国超市,地上都贴了胶带标示安全社交距离范围,也就是人与人的间隔距离必须保持2公尺,所以买东西之前要想清楚,以免进退两难。

  而结帐时,也必须跟店员维持2公尺距离,因此客人必须先往后退,等待店员计算装袋;客人往前付帐刷卡时,换店员后退;店员将帐单放入袋子时,换客人后退;客人往前拿取已购买商品时,店员又要再后退,形成一来一往「你退我进」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加拿大为了防疫,政府已要求部分营业场所停业,不过有提供纾困补助,因疫情而失业的民众也能申请;同时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若必须出门则要维持2公尺社交距离,违反者第一次发现将会开罚1千加元(约2.1万新台币),而不遵守规范仍然营业的商家,将可开罚至5万加元(约107万新台币)。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4: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