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签署《台湾法案》 中国官媒:必粉身碎骨

京港台:2020-3-28 05:3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签署《台湾法案》 中国官媒:必粉身碎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总统签署《台湾(专题)法案》,引发中国官方、官媒不满。图为川普去年签署《台湾旅行法》。(欧新社)

  美国参众两院陆续通过《台湾法案》后,美国总统川普在台湾时间27日正式签署生效,该法授权美方给予台湾更多国际支持,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对此玻璃心碎,崩溃痛斥:"必将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

  "台湾法案"全称为"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内容涵盖台湾对外关系、美台经贸关系和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也敦促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应与美国国会协商,寻求机会进一步增强美台双边经贸关系,并要求美国政府促进台湾的国际参与。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27日发表社论,抨击美国充分利用"台湾牌"与中国进行战略博弈,官媒批评"这是一张烂牌",美方是在威胁台湾现存的友邦不准与台湾断交,否则美国就要对付他们,"这是完全不讲道理的",美国自己都和中国建交,凭什么不让其他国家自己决定?

  《环球时报》指出,退一万步来看,美方通过法案,让台湾保住现有的邦交国,台湾就会有很大的国际空间吗?这个法案纯粹给予台湾心理安慰,而对台湾而言,与美方的这场交易糟糕透顶,实为牺牲台湾利益换取美方的空虚条文。

  社论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坚决不容挑战",此法案通过后,让台海局势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实际上中国才握有台海局势的主动权,无论是谁,只要与中方的统一立场对撞,"必将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

相关专题:台湾,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