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汶川大地震时的范跑跑,如今过得怎样?(图)

京港台:2020-3-28 05:49| 来源:奥宇何成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汶川大地震时的范跑跑,如今过得怎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一场达里氏震级8.0的地震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与漩口镇交界处发生。这场地震来势汹汹,地震波环绕地球六圈,大半个中国还有亚洲多个地方都受到波及,严重破坏灾区达到了10万平方千米。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一次地震,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地震中有年幼的学生对同学不放弃,也有不认识的陌生人互救,还有无数老师为了救学生牺牲了自己尚且年轻的生命。而有一个人,却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不顾学生的安危,第一个逃出教室。

  

  这个逃跑的人就叫范美忠,他当时是光亚学校的教师,地震发生的时候刚好是他在上课。很多老师的第一反应是安排学生有秩序的撤离,但他没有,而是丢下一个班的学生先行逃生。他在5月22日天涯社区论坛发表了一篇帖子,里面讲述了自己在地震中还有地震后的经历。其中就有说到逃跑的问题,他的描述是这是本能行为。在这样的生死时刻,除非是为了女儿,哪怕是母亲也不能让他牺牲自我,因为成年人他抱不动。

  

  其实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反应,但作为一个教师来说显然是不太合格的。不过他自己不认为作为一名老师,有为了学生牺牲自己生命的义务,这一事件很快就引发了网友的讨论。他迅速成为了2008年的新闻人物,网友嘲讽他为范跑跑。有人认为他这行为很不耻,有人认为他的行动能够被理解,还有些人在意的是他事后的言论。认为他事后的言论反而没有歉意,倒是理直气壮。

  

  事出之后,范美忠被停职。光亚学校的校长对他平时的教学行为其实评价颇高,他认为有问题的是范美忠在地震之后发表的感想言论,不过学校不会因为言论就开除他。事情到了六月份的时候,保护学生安全这一条被加入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中。

  这一事件再次被推上了舆论顶峰,讨论的人依然有许多。而在事后范美忠接受采访时说,他必须要接受一份工作,他还需要生活。至于关于地震的,就不再谈论了。而如今,距离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快12年的时间,范美忠过得如何了呢?

  

  昔日的教师范美忠已经是47岁的年纪了,他的小儿子在2015年出生,刚好跟女儿凑成了一个好

  字。他当初因地震时间一度差点失去工作,在事件平息之后他依然在光亚学校教书。直到2015年的时候他才选择辞职,只是因为觉得这份工作不再适合他。如今的他是个自由工作者,也可以说是全职奶爸。

  他在那所学校待了十年的时间,等妻子恢复工作之后,换成他来带孩子。当然,并不是彻底的不上班,而是在一些公司做兼职,时间比较自由。他想的是有更多是时间放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想看着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2018年的时候,范美忠曾经说,这是他生命中最满意的时候,也认为陪伴孩子把他变得更加柔和了。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