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之光!入境就拦截 台大研发30秒筛无症状肺炎

京港台:2020-3-28 23:52|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之光!入境就拦截 台大研发30秒筛无症状肺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2019新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台大医学院院长倪衍玄,医材影像研究所林世明,曾文毅与李嗣涔等教授率师生与时间赛跑研发出30秒筛检无征状肺炎病人检测仪,只要有肺部浸润与积水程度的患者即使没有征状都无所遁形,可望应用在SARS及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筛检与病程监测使用,若不幸需进行全民筛检,也有效解决核酸检验量能负担过重的问题。

▲台大医学院医材影像研究所林世明,曾文毅与李嗣涔三位教授率师生与时间赛跑研发出30秒筛检无征状肺炎病人检测仪。(图/台湾(专题)大学提供)

国际期刊指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第一到二天就具有传染能力,但平均到第五天才会有征状出现,而肺浸润界于25-250cc时仍依旧无症状,但大多数核酸检验必须上呼吸道有病毒才能检出,筛检仪即能测出数值,因此利用量测肺部发炎阴影状况就可以有效地提前筛检出是否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期征状,由于仪器为手持非常轻便,更可以有效在机场建立快速筛检机制,替代入境旅客的肺部是否遵守2019新冠状病毒所感染外,更可快速监控「严重肺炎」与「肺炎重症」者受侵犯之全肺之病程。

▲仪器为手持非常轻便,更可以有效在机场建立快速筛检机制。(图/台湾大学提供)

如果病毒细菌刺激肺部让肺部发炎,一颗颗星的肺泡囊里面就会充满脓血跟水,而这种情况下,肺炎跟其他呼吸道感染并不相同,最可怕的是会出现肺部浸润的情况。 SARS及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容易刺激肺部,免疫系统,引起肺部积水,近期在以及这些在接受肺部电脑断层扫描检查的病患中,超过70-80%的致肺病病状,包括毛玻璃状(毛玻璃)阴影(约50%)与双面斑片状(patchy)阴影(约一半)。

▲这种手持设备期待可以快速30秒监测进出机场人群的肺部状况,避免他们是否有肺炎症状。(图/台湾大学提供)

总而言之,X射线对人体抵抗力已经很差的肺炎患者构成健康风险,而且检测设备并非轻便便方便使用。款手持性肺炎筛检仪为非侵入,无伤害性的检测装置,采用变频传感原理测量肺炎患者胸腔内肺部组织之组成变化,并确定肺部受侵犯程度,以进一步数据化肺部阴影之程度。

此款手持性肺炎筛检装置,是世界唯一采用定量量测肺部阴影方式,可以直接检测肺炎患者肺部侵袭的非侵入性装置。其监测期程仅需30至45秒,即可测量亚特别是,对于肺部感染了2019年冠状病毒(COVID-19)的肺炎患者,这种手持设备背期待可以快速30秒的健康人群,肺部损伤和肺炎患者的胸腔内浸润与积液之程度。到目前为止,已研发出三部仪器识别使用,并与电脑断层扫描比对,成功区分健康与患者之肺部浸润积水程度。

▲台大医学院医材影像研究所表示,核酸筛检要等到病毒量够大才能检测到来,不过人体被传染武汉肺炎后,第1至2天就有感染力,但平均约5.1天才会开始出现症状。

【17:34更新:台大医学院医材影像研究回�】


起初会研发这项检测仪,台大医学院医材影像研究所回应,因为这个疫情已造成全球的灾难,而台大医学院的院长倪衍玄希望全体台大师生一起为疫情努力,协助促进快速筛查检疫病毒的方法,无论在机场使用或在医院进行病患的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筛查与病程监测使用皆可。医材影像研究所表示,基于过去有陆续投入筛检仪,一种:利用唾液,体液,尿液能在12分钟内就可以筛检出肠病毒的仪器,因此他们利用希望能利用诀窍找到能重新筛查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方式,利用新技术的筛检让医疗体系提前分流,减低医疗体系的负担,提前发现疑似的病患。

该所说明,与现有的检疫方式方式,该所解释,目前为检测武汉肺炎是用“核酸筛检”,[ b]然而核酸筛查要等到病毒量够大才能完全检测到来,而人体被传染武汉肺炎后,第1至2天就有传染力,而根据国际期刊目前的资料来看,患者开始有症状的平均天数是5.1天,「肺浸润」界于25-250cc时仍处于无症状,这正是目前核酸检验的状况,必须等病毒量够才能筛检出确实确诊武汉肺炎,因此若能迅速得病,有症状,核酸检验呈阳性的过程,纵使仅提前一,两天,只要能提早发现确实诊断案例,对医疗体系将有很大帮助。也因此台大医学院的院长倪衍玄非常关注检测仪的研发进度。

相关专题:台湾,海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