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界造谣美军 美国防部很淡定,一招破功

京港台:2020-3-29 04:2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外界造谣美军 美国防部很淡定,一招破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向媒体简报新冠病毒疫情(美国国防部2020年3月17日照片)

  自美国出现新冠病毒疫情后,就出现了有关美国军方与疫情的不实消息。为了澄清事实并遏止谣言流传,美国国防部正式在其网站上开辟了一个名为“病毒:谣言管控”的网页。

  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多位军方高级官员及顾问在星期五(3月27日)国防部会议上表示,从可信的来源获得信息非常重要。国防部发言人法拉赫(Alyssa Farah) 星期三在一次简介会上表示,在危机时刻,重要的是做到透明并且遏阻不实说法,在美国希望全球的美国盟友或对手能同心协力保持透明度之际,国防部会毫不犹豫的遏阻不实信息。

  谣言管控网页星期五最新更新的内容共列出了19个“谜团”,军方对此一一做出事实说明,其中包括中国称美国军人把新冠病毒带到中国的说法。

  针对中国这个说法,谣言管控网页上的事实回应部分写道,国防部长埃斯珀以及美国高级政府官员一再驳斥中国政府设法减轻自己先前淡化病毒威胁的责任,以及在疫情爆发初期缺乏透明度,指中国的做法对当今世界抗击这场大流行病,是不负责任和没有帮助的。

  这篇回应中还援引国防部长埃斯珀的话说,“ 不对,(中国的指称)完全是荒谬的。要知道,如果中国政府早些时候能更加透明的话,我们说的是去年秋天晚些时候,至少在12月,我们所有的人,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就能做好准备,起源于中国的病毒就能在中国得到遏制,并避免传播到全世界。但是,中国政府还有人出来做了这样的声明,这是彻底的可笑和不负责任。这不会让我们做到我们需要做的。”

  “病毒:管控谣言”网页上还对一些众说纷纭的“谜团”予以澄清,包括美国军方把国民警卫队联邦化,美国政府正在设定全国性宵禁的强制令等。网页还对有关新冠病毒、医疗和相关抗病毒知识的错误说法做出解释。

相关专题:美国,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