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出后需要换洗衣服吗?专家建议这样

京港台:2020-3-29 13:0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外出后需要换洗衣服吗?专家建议这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否该更常清洗或更换衣物?传染病专家表示,基本上民众不需要提高换洗衣物的频率,而且切记,洗手比洗衣服更重要。

  

  图为洛杉矶(专题)一家超市门口的人群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莎拉‧福图(Sarah Fortune)在给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一般民众不必为衣物担心;如果是医护人员并且可能接触高浓度病毒,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但多数人只需注意手部和脸部。"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新冠病毒与衣物和织物如何互相影响,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约翰‧霍普金斯全儿童医院( Johns Hopkins All Children's Hospital)小儿科传染病医师杜莫伊斯(Juan Dumois)说:"比起多孔的织物,新冠病毒在无孔的固体表面上能存活较久";他也说,新冠病毒在聚酯纤维等"人造纤维"上的存活率比在棉布上高。

  曾在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服务的纽约(专题)医学院卫生科学与实践学院院长阿姆勒(Robert Amler)指出,在人潮拥挤的场合中被别人触碰到衣物后,就必须更换;但若没有被别人接触到衣服,"之后洗衣服是谨慎的作法,但可能不是那么必要。身穿诸如皮革或乙烯基塑料材质等表面光滑的衣服,在公共场所久待后擦拭清洁,是听来有理的建议,但没有科学根据。"

  波士顿(专题)塔夫兹医学中心传染病医师盖博艾拉‧安杜哈‧瓦兹克斯(Gabriela Andujar Vazquez)表示,一般民众例行出门买菜回家后不需要更常洗衣服;较重要的是,在触摸到别人咳嗽过的衣物后必须要洗手。

  杜莫伊斯说:"用热水洗衣比冷水好;烘乾机的高温也能帮助消灭新冠病毒";瓦兹克斯则称,使用一般的洗衣精和水即可。在自助洗衣店洗衣服时,最好挑人较少的时候,同时注意手部清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