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学家发现新冠传播新途径 上厕所要小心了

京港台:2020-3-30 06:02| 来源:快科技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科学家发现新冠传播新途径 上厕所要小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SARS-CoV-2冠状病毒对水源存在潜在威胁。此前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可以在表面存活长达17天,而新的研究表明,这种病毒也可以通过马桶水传播。

  在新研究中,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SARS-CoV-2病毒对水源的潜在威胁。虽然最初的研究表明病毒不会通过尿液或粪便排出体外,但最近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病毒或至少其基因组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

  领导这项研究的亚历山大·勃姆(Alexandria Boehm)说:“如果病毒被排出,那么粪便暴露可能是一种传播途径。这虽然不会是一个主要的传播途径,但是一个人可能通过与未经处理的粪便污染水而接触病毒。”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根据工程师的说法,饮用水处理系统有几个屏障来清除大多数病毒,这意味着人们不太可能从饮用水中感染病毒。

  合著者克里斯塔·维金顿(Krista Wigginton)说:“如果我们采取更广泛的方法来研究多种病毒,就能了解病毒如何在环境中生存以及传播,就能更好的面对并消灭它们。”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