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的病毒“治好了” 可企业的心已经死了

京港台:2020-3-30 10:57| 来源:rfi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的病毒“治好了” 可企业的心已经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华美国商会3月中旬就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在中国企业的影响发布调研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企业预计收入将大幅下降,对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持悲观态度。但受访会员企业仍然对中国政府继续加大改革开放的前景则感到乐观。

  据自由亚洲报道,这次中国美国商会开展的调查共有119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与,于3月14日至18日进行。受访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其中很多拥有全球业务,部分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区域湖北省以及周边省市均有运营。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在中国的企业因为停工、封城等防疫措施而遭受严重冲击。3月份相继开始的“复工”潮是否使得在华美国企业有所乐观呢?

  调查显示:近7成的在华美企受访会员承认自己面临中国国内商务出行中断的困难;半数遭遇营收大幅下滑;39%的公司表示市场需求量持续走低。因此,有60%的受访公司认为,如果8月底前无法恢复正常运营,今年的总营收将减少10%至50%或者更多。消费品行业及资源和工业行业对2020年市场增长的态度最为悲观。

  虽然营收前景不理想,但4成受访企业表示将维持原有的投资水平。这一比例较上月调查数据上升了17个百分点。不过,也有超过1/4的受访技术企业和近1/3的服务业企业计划下调在中国的业务投资力度。

  不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何平预计:4月底中国将基本恢复较为正常的经济活动。“制造业已经复工80%至90%了。到4月底的时候,包括餐饮、家政、旅游等服务行业也都会恢复到80%至90%。”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