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总统竞选连任,成也新冠,败也新冠(图)

京港台:2020-3-31 00:11| 来源:rfi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总统竞选连任,成也新冠,败也新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新型管状病毒从中国向世界所有的国家蔓延,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全部被攻陷。疫情在美国蔓延的势头一天比一天凶猛,50个州全部陷落无一幸免,新冠病毒威胁着3亿3千万美国人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美国今年是总统大选年,特朗普总统目前处于竞选连任的关键时刻,他三年多来执政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已经被新冠病毒一笔抹掉,不再是他竞选连任的资本;11月3日大选日,选民能否把票投给他,就看他在今后的七个月里,领导美国人抗击新冠病毒的成败。

  当国家面临重大灾难,民众对在任领导人都抱有比平时更大的期望,并且以更严格的眼光审视他一言一行。自1月下旬,美国发现来自中国的第一位武汉肺炎感染者,立即对来自武汉继而对来自中国的飞机航班实行新冠肺炎检测;两个多月来,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逐渐升级,至今宣布15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停止公众活动,民众被要求待在家里不要出门。特朗普已启动《国防生产法》,他宣称自己为“战时总统”,国会通过了白宫提出的2万亿纾困资金法案,并将对民众发放每人1200元的纾困现金,为失业者发放4个月的工资,免除感染者治疗新冠病毒的费用。据CNN综合各大媒体的最新民调,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应对新冠病毒措施的支持率为52%,超过了不赞成的45%。

  然而民意就像是孩童的脸,说变就变。目前民意调查支持律最高的不是特朗普,而是纽约(专题)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纽约州是美国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民主党籍的州长库默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镇定自若,对疫情把握精准,对民众讲真话,成为美国民众最称赞的政治人物。特朗普竞选连任的民主党对手拜登(专题)似乎被边缘化了,但他并未闲着。有媒体报道拜登有可能邀请库默作为副总统竞选搭档,联手向特朗普发起挑战;并已制定计划,强烈质疑特朗普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拜登是美国人熟悉的老牌政治人物,他在民主党初选中,几乎出局,却反超气势如虹的桑德斯,可见他有后发制人的能力。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近日接受媒体采访,也发出不容忽视的信号,她指责特朗普一开始对新冠病毒侵入美国不当回事,轻描淡写,而至今采取的措施不够,使得民众处于垂死的边缘。

  佩洛西所说并非虚妄之言,而是美国严峻的现实。如今特朗普面对的问题,比他采取的应对措施要多。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暴增如脱缰野马,加州(专题)即将步纽约州的后尘成为另一个重灾区。由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待在家避疫,使得美国的经济活动处于半停顿状态,华尔街股市五次熔断,道琼斯指数下跌近1万点;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劳工达328万人,远超1982年10月创下的一个月内69.5万人失业的历史最高纪录,比经济学家预测的150万人超出一倍多;美国正面临本世纪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白宫所采取的拯救经济的措施,只能在三个月内起作用,如果三个月后美国经济并无起色,而白宫再也拿不出更大力度的拯救经济措施,那么至11月3日大选所剩下的时间,每一天都会煎熬着特朗普。历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显示,现任总统碰到经济衰退,往往失掉连任的机会:民主党总统卡特、共和党总统老布什,都因经济低迷而连任失败。目前在美国总统大选传统上的摇摆州,如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密西根州,特朗普的民调都输给了拜登,不能不说新冠病毒使特朗普的竞选连任的选情出现变数。

  或者可以说:新冠疫情是一个舞台,让特朗普展现他带领美国人战胜病毒和拯救美国经济的卓越领导力;新冠疫情又是一片泥淖,将特朗普深陷在无数美国人被病毒侵袭死亡和美国经济大萧条中难以自拔。所以,特朗普总统的竞选连任,成也新冠,败也新冠。

相关专题:川普,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