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出几周 油市将面临比油价下跌还可怕危机(图)

京港台:2020-3-31 00:38|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不出几周 油市将面临比油价下跌还可怕危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可能不出几周,全世界的贮油容量便不堪负荷。路透

  编译刘忠勇/综合外电俄罗斯

  美国原油期货今天开盘不久即跌破每桶20美 元,接近18年来的谷底。如今面临全球消耗量锐减,加上沙乌地阿拉伯和俄罗斯大打价格价,种种迹象显示,可能不出几周,全世界的贮油容量便不堪负荷。

  ●沙俄价格战休兵暂无指望

  沙乌地阿拉伯上周五表示,并未就减产或扩大OPEC+产油国阵营和俄罗斯取得任何联繫。俄罗斯的决心也有增无减,能源部副部长 Pavel Sorokin说,每桶25美元的油价令人不快,但这对莫斯科来说并不是一场灾难。

  澳洲联邦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说:「需求顾虑很重要但大家已知道,真正导致市场下跌的是我们从沙乌地阿拉伯和俄罗斯得到的消息,他们打算继续走目前的路。」「市场对达成协议的希望落了空。」

  ●全球消费量空前下滑

  全球通常每天消耗1亿桶石油,但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在短短几周之内,高达四分之一的消耗就消失了。如此幅度下坠是前所未见的。1929年的大崩溃、1970年代的两次石油冲击以及全球金融危机都还没这麽严重。

  澳洲国民银行大宗商品主管 Lachian Shaw说:「OPEC、沙乌地阿拉伯、俄罗斯可以化解歧见,但OPEC无能为力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求实在太大。」

  ●更迫切的危机:石油没地方贮放

  Shaw说:「现实是,若不见任何改变,全球贮量不出两个月就会暴满,将带给油价全面破坏性的冲击。 」

  最近几天在德州 Midland产品的原油现价比期货还低几美元,表明业者也预期供给将大量涌入。

  Shaw说:「从实体行情来看,真的非常惨澹。必须要有强烈信息告诉供应商,形势真的是非常凄惨。 」

  路透专栏作家坎普(John Kemp)指出,国际能源总署(IEA)已表示,受到疫情和各地实施封锁的影响,石油消耗量可能每天短少2,000万桶。如此一来 ,贮油设施便每月会增加6亿桶原油。

  如果沙俄藉每天增产200到300万桶来打价格战,坎普认为,贮放的油量会增加更多,达到每月6.5亿到7亿桶。

  主要的库存摆在尚待转运的油田、炼油厂和接收站。次要的库存摆在批发和零售通路业者,再其次的库存摆在终端客户。

  ●炼一桶亏一桶 台湾(专题)在内亚洲炼油业者减产因应

  因需求锐减,亚洲各大炼油业者纷纷计划降低产能,像是南韩的Hyundai Oilbank本月已将大山邑的炼油厂减产10%至15%。据彭博报导,南韩和台湾的炼油业者因找不到炼油产品过剩又找不到买主,也考虑扩大减产。

  彭博指出,因需求降至多年来最低,从杜拜原油提炼为各种燃料的利润转负,每桶炼油利润变成负2.22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