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角大楼:利用机会减少美军对中国药品高度依赖

京港台:2020-3-31 10:34|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五角大楼:利用机会减少美军对中国药品高度依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五角大楼会利用总统启动《国防生产法》对付新冠病毒的机会着手解决长期以来美军高度依赖中国生产的医药产品的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前宣布启用美国在1950年朝鲜(专题)战争时期制订的《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在当前疫情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强制性要求美国企业生产供应短缺的物资。

  国防部负责采购的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上星期在五角大楼被问到国防部是否考虑依据《国防生产法》着手建立医药生产厂、以减少美军对中国药品的长期依赖。她对此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洛德:“这给了我们机会真正在战略上聚焦这个关键的领域。我们正在针对眼前的危机和长期的问题作出努力,而且跟美军不同军种一起努力。美国陆军在医学研究方面特别有巨大的能力。

  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来自密苏里州的联邦众议员哈茨勒尔(Vicky Hartzler)3月初对美国之音说,美军大多数部门直接从中国、或者通过那些从中国得到药物基本成分的美国药商那里购买疫苗、抗生素和其他药物;假如美国与中国发生冲突,中国可以利用这个情况来对付美国。

  在众议院军委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将(General Mark Milley)证实美军的药物需求的确过度依赖中国。

  哈茨勒尔议员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中解释了她去年10月与其他议员共同推出的众议院第4710号决议案,谋求解决这项关键问题。

  哈茨勒尔:“这项法案要求国防部对这一问题以及美军因此面临的风险作出全盘评估,并要求他们采取行动支持美国国内药商生产和提供军方需要的药品。”

  在白宫宣布启用《国防生产法》之后,哈茨勒尔议员发表声明敦促行政当局利用这项授权确保美军所需的药品能够在美国国内生产。她希望众议院第4710号决议案能作为2021财年年度《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获得国会的通过,但希望总统直接动用《国防生产法》现在就行动,不要等到《国防授权法》的通过。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