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下各国危机 习看到领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机会

京港台:2020-4-1 04:4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下各国危机 习看到领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机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3日,习政权宣佈「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同日,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传媒访问,与早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撇清关係,更形容这是疯癫的阴谋论。换取了次日特朗普总统停止使用「中国病毒」。

  26日晚,习近平(专题)参加了G20视讯会议,他称「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他对这场瘟疫从武汉扩展到全球200多个国家不但没有丝毫歉意,反而把自己打扮成全球的领袖榜样。

  中共外交部、党媒及外宣身兼战狼和网络喷子的双重功能,甚麽「疫情下中美领袖大国角色置换」,甚麽「从身陷漩涡到领导G20,中国一次进攻性表态」,甚麽「当美国放弃领袖大国角色时中国开始肩负责任」。五花八门的自我标榜不一而足。随武汉肺炎的全球蔓延,无数生命的丧失,世界性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已经发生,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粮食安全,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将在4月和5月出现。这当然也是中国正发生的危机,但是习近平在勃勃野心的驱使下,看到的却是他领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机会到来。

  「战胜疫情」靠撒谎

  G20视讯会议召开之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新闻发佈会上介绍,中国政府已对83个国家以及世衞、非盟等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结果因为多年坑害国人的「假冒伪劣」,引发欧洲多国的抗议和退货。对一些穷国、弱国的綑绑条件,更充份暴露习近平是当今世界邪恶国的元凶。

  3月30日,中共公佈新增确诊病例48例,均为境外输入,新增死亡病例一例,发生在武汉。目前,中国共报告确诊病例81,518例,死亡3,305人,不及世界死亡病例的十分一。意大利死亡病例两天前已经达11,000例,西班牙死亡8,100例。据约翰.霍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全球确诊患者已超过78万。美国确诊病例居首突破16万,死亡病例升至3,000,超过911。国外灾难性的数据凸显出中国数据继续在隐瞒造假。

  武汉4月8日将解除封锁。3月23日起,八个殡仪馆开始向死难者家属发放领取骨灰号,每日发放500号,由单位或社区陪同,排着长龙领取。3月26日,财新记者在汉口殡仪馆看到一辆大货车,运来刚订购的2,500个骨灰盒,25日也曾运来同样数量的一车,殡仪馆说大概还需要一车。武汉有市民说他排号已经排到半年之后。武汉到底死了多少人?武汉一位三甲医院急诊科医生向财新记者介绍,在疫情期间,尤其是1月下旬至2月上旬的20天里,由于核酸检测不足,其医院同期有几乎与新冠肺炎确诊死亡病例数量相当的疑似病例去世,至于在家中死亡及其他非新冠死亡病人的具体数字,只有街道及民政部门掌握。

  习近平3月29日在浙江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社发出的现场照片,习近平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上没有戴口罩。但是鄂赣警民溷战发生后,路过北京的火车,湖北人仍旧买了车票不让上车。

  此次大疫中颇获口碑的传染科专家张文宏说:「当前最大的风险是无症状感染者。」连外媒都清楚,中国官方通报的八万多例确诊病例不包括那些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武汉市疾控中心一名专家参加的一项研究证明,中共如果在1月中旬提前一周採取积极行动,本可以使感染人数减少三分之二。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中国早三周,在李文亮医生吹哨之时採取行动控制疫情,就可能预防中国95%的病例。

  撒谎成为中国「战胜疫情」的主要手段,也是习近平「执政合法性」的主要来源。这不但预示疫情不可避免二次爆发,也预示将对世界造成更大伤害。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