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来西亚下令"购物仅限一家之主" 这一幕出现了

京港台:2020-4-1 08:20| 来源:联合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马来西亚下令"购物仅限一家之主" 这一幕出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紧张,马来西亚日前推出进一步的管制令,规定只有"一家之主"可以出门购物。然而这则禁令造成大批不知道要买什么,甚至不知道菜长什么样子的男性在市场里迷路。 

  

  因应疫情,马来西亚政府宣佈即日起只有"一家之主"可以上街购物,造成大量男子在超市里不知所措。

  马来西亚日前出现大批男子,自诩为"一家之主",在超市里迷路。这些男子看着太太们提供的清单,一头雾水地在超市里寻找他们可能连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的蔬菜,有人打趣地在脸书上表示,他觉得一群人在超市里看着清单找来找去,"感觉像在玩寻宝游戏"。

  不过,有些人恐怕就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了。根据BBC报导,推特上近期出现大量来自马来西亚男人们的哀嚎,表示他们完全不知道太太究竟要他们买什么,"白菜跟芥菜到底要怎么分啦!为什么有那么多种高丽菜啊?"也有人被交代要买绿豆却买了四季豆,或是分不清楚红葱头跟洋葱,甚至因为在市场里因为买错了红萝蔔而被电话那头的太太臭骂一顿。

  马来西亚的女性们也不得不面对事实:让男人们出去购物比起以往自己来还要多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以往可能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完成了。

  由于状况实在太过严重,政府和超市也不得不推出各种图卡,告诉这些男性,什么菜叫做什么名字,鸡只的各部位又分别是什么肉。也有厨师在脸书上呼吁男性们,出门时最好确认自己的手机有充饱电,这样才可以在不知道要买什么菜的时候Call out求援。

  不过,也有网友对于这些男人上街迷路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现在大家知道,真正的『恐慌购物』是什么了。就是一堆男人觉得他们是『一家之主』,结果连青葱跟韭菜都分不出来。"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