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甘叔”夫妇痊愈了 其他感染的明星还好吗?

京港台:2020-4-1 08:46|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阿甘叔”夫妇痊愈了 其他感染的明星还好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病毒面前,人人平等。确诊的明星,命运各不相同……

  文 | 阿 布

  全世界都关心的“阿甘”汤姆叔最近痊愈了。他在推特上感谢了大家的帮助,说他和妻子仍然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以免把病毒再传播给别人。因为他知道,尽管自己症状很轻,但是新冠病毒可以让某些人的病情十分严重。

  

  推文最后,他还引用了一句他1992年主演电影《红粉联盟》的台词:“there is no crying in baseball”——在棒球的字典里没有哭泣二字。

  半个多月前,3月12日,汤姆·汉克斯忽然宣布自己和妻子Rita双双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症状较轻,有点像感冒,低烧,肌肉酸痛。

  

  确诊之前,汤姆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拍摄《红磨坊》《了不起的盖茨比》导演巴兹·鲁尔曼的新作——一部“猫王”传记电影。

  确诊后,媒体“流调”了他们夫妇的“密切接触者”——2月29日,汤姆在黄金海岸的布罗德海滩和粉丝合照:

  3月7日,他和妻子被拍到在悉尼街头逛街,没戴口罩,24岁的小儿子Truman也在一旁。

  而妻子Rita还在3月7日,于悉尼歌剧院的小型表演厅演出。事后悉尼歌剧院员工协助追踪了他们可能接触到的207个工作人员和观众。

  3月9日,在澳大利亚电视节目上“Today Extra”访问Rita的两名主持人也被隔离检测。

  Rita演出时与悉尼歌剧院的合影

  汤姆的隔离生活在干嘛?好像也和我们差不多,吃吃巧克力酱涂面包:

  

  “没有发烧,只是无聊。”

  无聊到洗洗碗、叠叠衣服、跟妻子打打纸牌游戏“金拉米”(还输了)、玩玩随身携带的打字机……

  

   露西亚·博斯(Lucia Bosé)

  相比之下,89岁的意大利女演员露西亚·博斯(Lucia Bosé)就没有那么幸运了。3月23日,她因为新冠肺炎在家中去世。

  

  露西亚曾经出演安东尼奥尼《不戴茶花的茶花女》、费里尼《爱情神话(电视剧)》,是意大利电影新现实主义浪潮时期的重要女演员。

  

  《不戴茶花的茶花女》

  马克·布鲁姆(Mark Blum)

  同样因为新冠肺炎去世的还有美国知名演员马克·布鲁姆(Mark Blum),他近年来曾出演《傲骨贤妻》《基本演绎法》等美剧。除此之外,他还是知名的舞台剧演员,不久前还在百老汇出演舞台剧《十二怒汉》。

  

  3月27日马克去世,享年69岁。

  

  年轻时的马克·布鲁姆

   志村健 

  3月20日因发烧和呼吸困难入院的日本(专题)喜剧明星志村健,经过一周的治疗,其间还上了叶克膜(ECMO),最终仍宣告不治,于3月29日去世,享年70岁。

  

  志村健在日本大约就相当于赵本山在中国,他纵横喜剧界50年,1987年富士台就开始播出以他为主角的《志村大爆笑》,而一部《天才!志村动物园》的综艺又让他为中国观众所认识。

  据悉,志村健在患病前还在录制节目——3月5日他参加了日本电视台《天才!志村动物园》的拍摄,3月6日参加了NHK晨间剧《Yell》的拍摄,3月10日还在录制朝日电视台的《他现在在干什么?》。

  志村健也是日本第一位因为患新冠肺炎而去世的明星。

   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 Domingo)

  3月22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3月26日一度传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但随后被证实患病去世的并非普拉西多·多明戈,而是菲律宾资深演员Domingo Menggie Cobarrubias:

  

  享年68岁

  

  近作《如何描述责任》

  而男高音多明戈还在墨西哥的医院里治疗。

   艾伦·特维特(Aaron Tveit)

  

  艾伦因为出演汤姆·霍伯版电影《悲惨世界》而被观众熟知。

  确诊之后他发了一张自家狗子的照片,提醒大家疫情时期也要善待和自己一起居家隔离的好朋友狗子。

  

  

  确诊之前他在忙于音乐剧《猫鼠游戏》的演出,确诊后一切暂停。

  艾伦说自己很幸运,症状轻微,和汤姆·汉克斯一样,他也提到,新冠病毒在某些人身上可能会演变成严重的疾病,提醒大家保重身体做好防护。他还提醒说:自己一开始感受最明显的是嗅觉和味觉的消失——这可能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随后他还连线直播,号召大家将富余的口罩捐给医护。

  

   伊德里斯·艾尔巴(Idris Elba)

  曾出演《速激》等片的英国演员伊德里斯·艾尔巴(Idris Elba)日前也确诊了新冠肺炎。

  

  他还曾为《疯狂动物城》里的警察局长配音:

  

  居家隔离之后,他在社交媒体开了直播,跟大家讲述确诊前后的经历。跑上来第一句话就是——大家伙可别再说什么黑人不会被新冠病毒传染了!

  

  伊德里斯还给自己做了个“流调”,判断自己是因为之前的电影拍摄期间被后来确诊的一名工作人员传染的。在发现自己出现症状之后,他马上停止了电影的拍摄,做了核酸测试,结果是阳性。

  看直播刷弹幕的网友发出灵魂之问:为啥你那么快就能接受测试?伊德里斯解释说,因为自己是演员,所以幸运地在试剂短缺的情况下作了测试,不然以自己的职业,很可能传播给更多人。

  在视频中,他说自己没有发烧,也没有呼吸困难,咳嗽不多,鼻涕也不多,居家隔离就是治疗和治疗的全部,没有吃药。网友听到背景音里一声咳嗽,警惕地问:谁在咳嗽?答案是他太太Sabrina,但她只是吃东西呛着了。

  尽管症状轻微,伊德里斯仍然表示自己很难过,担心家人,更担心疫情造成的全球恐慌。他感谢汤姆·汉克斯感染新冠后在社交媒体上对大家的鼓励,对他也是一种安慰。

  怎么打发隔离时间呢?伊德里斯举起了吉他——做音乐,玩吉他,写歌,下棋,打游戏,做饭……

  

   黛比·玛扎(Debi Mazar)

  3月21日,美国演员黛比·玛扎(Debi Mazar)也公开发文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同时被确诊的还有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

  

  55岁的黛比曾经出演过《老友记》《律师本色》《好家伙》等诸多影视剧。

  

  和麦当娜是好朋友

  最近她又发文表示自己已经好了很多:“发了10天的烧,症状来势汹汹,肺部很难受,今天起床终于闻到了咖啡香……多晒太阳,补充点维D。”

  

  1个月前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集体感觉不舒服,低烧,头痛,喉咙痛,肌肉痛,耳鸣,干咳……2周后她也开始不舒服,而且情况更严重,浑身痛,发烧到102.4度(华氏,约相当于39摄氏度),于是她想:我别是得了新冠肺炎吧?

  然后她就询问自己的医生,能不能做核酸测试,得到的答案是“NO”,因为她不符合测试标准——最近没有出国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确诊人群。“但我觉得这个标准对一个纽约(专题)客来说太疯狂了,我最近搭过地铁,去过剧院、商店、诊所、理发店……还是一个忙着给家里囤物资的妈妈。”

  因为家里有意大利亲戚,黛比比许多美国人更早知道新冠病毒的危害,因此她也质疑,“为何纽约到现在都不关停学校,为何不进行社区封锁、提醒人们不要出门,就像中国和欧洲正在做的那样?”

   欧嘉·柯瑞兰寇(Olga Kurylenko)

  乌克兰演员欧嘉·柯瑞兰寇(Olga Kurylenko)曾是《007:大破量子危机》的邦女郎。

  

  也是《憨豆特工3》的豆女郎:

  

  感染后她高烧加头痛一周,卧床不起,到了第二周,烧退了,但开始了干咳,仍然感觉疲劳……宅家隔离两周后终于康复了。

  

   瑞秋·马休斯(Rachel Matthews)

  曾演出《忌日快乐》等影片的26岁美国演员瑞秋·马休斯,近日也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忌日快乐》剧照

  

  而她决定将自己每一天的症状变化都记录下来发表,好让人们能够加以注意——一开始是喉咙痛、头痛,居家隔离后开始演变成浑身疼得厉害、寒颤、肺部锐痛,一周后,仍然感觉呼吸有点困难,没有胃口,失去嗅觉和味觉。她同时还写到:做检测非常非常困难,国家还没有建立起适当的防疫制度,提醒大家还是要各自采取措施,多注意自我防护。

  就像施瓦辛格抚摸着家里两头宠物小驴给出的忠告:宅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