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相比乘坐航班回国,留居国外风险要小的多

京港台:2020-4-1 18:38|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相比乘坐航班回国,留居国外风险要小的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数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空间密闭,存在飞沫、密切接触以及气溶胶传播的风险,加上很难防范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些因素都让国际航班成为新冠病毒传播高危区域,乘坐国际航班回国躲避疫情最终成为一次“大冒险”。

  有媒体报道称,3月31日,丹麦一回国航班19人有感冒发热症状,最终致百余人隔离。3月27日浙江通报该省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确诊病例,通报认为,该病例是在乘坐国内航班时,由机上与其相隔四排座位的一位回国无症状感染者所传染。国内一位防疫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境外疫情严重,此时选择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十几个小时的密闭空间内会不会被病毒传染,除了看个人防护措施,有时真是要看运气。

  根据飞友科技4月1日上午发布的《4月1日中国内地各城市机场进港国际/地区航班情况表(不含港澳台)》,全国各地机场共有44架次国际航班在国内多个城市降落。其中,19架国际航班在上海浦东机场进港,为全国之最。其次是首都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分别有5架和6架国际航班落地。成都、杭州、厦门、大连、青岛、石家庄进港的航班从4架到1架不等。这些国际航班出发国家分布在全球五大洲,包括日本(专题)、韩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荷兰、埃塞俄比亚等十几个国家。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3月30日下午披露的数据,未来国际航班数量将继续缩减,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但他也认为,航班逐渐减少对境外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专题)群体的影响比较大,会导致客座率呈现上升的状态。根据靳军号的数据,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全国通过航空口岸入境人员将从日均25000人大幅下降,但仍维持在4000人左右。

  现在,无症状感染者让乘坐国际航班感染病毒的风险陡然上升。3月20日,浙江丽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建良在丽水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后表示,乘机回国过程中,虽然有严格的检疫手段,但仍有三类传染源不易被发现:潜伏期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和隐瞒病史的确诊病人。他认为,看起来“健康”的旅行者,也有传播病毒的风险。

  3月25日从美国乘坐国际航班回到中国,目前正在酒店隔离的T女士(化名)在微博上透露说,与她同一航班已有三名乘客被确诊新冠肺炎,而这三名乘客在乘机过程中体温一直正常。这让她担心不已,“目前仍在通航的纽约(专题)和洛杉矶(专题)都是美国疫情非常严重的城市,这些城市通往国内的航线也是高危航线。乘客一起候机、乘机,还要一起下机乘车去检疫,若有感染者,真是防不胜防。”三天后,与她乘同一航班的另一名乘客也被确诊,这名乘客先前在落地中国后立即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直到两天后出现症状才被检出。这让她的心情更加沉重,她认为现在选择国际航班回国风险实在太大,最好留居原地。

  3月30日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抓好巩固防控成效各项工作,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国家卫健委决定从4月1日起,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

  4月1日中午,国家卫健委公布最新数据,3月3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新增疑似病例2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3月31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

  采访中,上述国内防疫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全球疫情蔓延之下,相比乘坐国际航班回国,留居国外应对疫情的风险要小的多。如果在外人员因为某种原因选择回国,则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即有在飞机上被传染的风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